高雅艺术进校园|星光闪耀 音动泮湖:经典乐曲及影视作品欣赏音乐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10-13文章来源:团委浏览:34

4月23日晚,艺缘艺术 “经典乐曲及影视作品欣赏音乐会”在我校艺缘礼堂成功举办,音乐会由我校艺缘艺术团民乐团和管弦乐团联合演出。

    

音乐会上半场由艺缘艺术团民乐团演出。第一首曲目民族管弦乐曲《金蛇狂舞》,由著名音乐家聂耳根据民间乐曲《倒八板》整理改编,乐曲旋律昂扬,热情洋溢,描绘了节日的欢腾气氛,带有浓郁的中国特色。

接下来是时下流行的国风乐曲串烧,曲目为《知否知否》、《典狱司》、《喜讯》、《天行九歌》、《塔塔尔族舞曲》。

 

上半场最后民乐团带来《庆典序曲》,本曲由赵季平先生为迎接国庆四十周年,于1989年10月1日在西安首演。乐曲勾画出节日庆典的场面,一派的盛世祥和。

  

音乐会进入下半场,艺缘管弦乐团带来肖斯塔科维奇的《第二圆舞曲》。肖斯塔科维奇是苏联时期杰出的作曲家、钢琴家,《第二圆舞曲》创作完成于1938年,正值二战爆发前夕。乐曲旋律优美、典型的华尔兹节奏荡漾着奔放的俄罗斯风情。后人在编曲配器上多采用现代曲风,使之更具现代气息,已成为当今世界流行的肖氏代表曲目。

 

接下来是一组经典电影配乐:《驯龙高手》《哈利波特组曲》《***组曲》。艺术团带领大家重温经典,听到熟悉的旋律影片中的画面又浮现在听众眼前。紧接着大家共同聆听了《莫扎特小夜曲》《梁山伯与祝英台》《一步之遥》电影《加勒比海盗》和《He's a Pirate》乐团同学娴熟的演奏使得在场观众的热情再次点燃,全场观众报以了热烈的掌声

 

演出的最后管弦乐团为观众带来了两首脍炙人口的曲目《Handclap》、《Poker face》,至此音乐会圆满结束。

本场音乐会为我校师生带来一场听觉盛宴,同学们既欣赏了美轮美奂的音乐演奏,又了解了常见民族乐器的音色及演奏技巧。音乐会的成功举办展现了工大学子的风采,充分展现了我校艺术教育工作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