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学党史·颂廉洁·传家风”主题廉洁文化作品征集和评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0-05文章来源:团委浏览:176

基层学院团委、团总支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等重要论述精神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内涵,深入挖掘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中的廉基因和百年党史中的红色基因,营造尚廉贪耻、风清气正的校园文化氛围,面向全校学生开展“学党史·颂廉洁·传家风”主题廉洁文化作品征集和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评范围

全体在校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均可参与。

二、作品要求

参赛作品的内容要深入挖掘中国传统文化和百年党史中的廉洁基因,倡导勤政廉洁正能量,弘扬“廉荣贪耻”的价值取向,结合作品创作类别和形式,自选相应内容。

(一)书法绘画摄影、纸艺类作品

1.作品:尺寸不超过四尺宣纸(69cm×138cm)

2.绘画作品:国画、油画、版画、水彩/水粉画(丙烯画)等,尺寸均不超过对开(约53cm×76cm)。漫画作品为16K大小。

3.摄影作品:单张照和组照(每组不超过4幅,需标明顺序号)尺寸均为14寸(约30.48cm×35.56cm);除影调处理外,不得利用电脑和暗房技术擅改影像原貌。摄影作品需同时报送电子文件,并附送作品拍摄过程的相关技术介绍。

4.纸艺作品:没有具体尺寸形式要求,但应方便报送和展示。

()网络新媒体类作品

内容应积极健康,彰显廉洁文化丰富内涵,以小见大,微言大义,贴近实际,贴近生活。

1.短视频作品:分为剧情类、纪实类、公益广告类。格式要求为MP4,分辨率1280*720,比特率4M/秒,大小不超过500M。剧情类、纪实类时间不超过5分钟,公益广告类时长不超过60秒。

2.动画作品:一般要求24帧/秒,时间不超过10分钟,需上报SWF文件及相应的FLA源文件。

3.漫画作品:可为单个或系列作品,系列漫画最多不超过10张,需上交DPI 72、。作品可为手绘,A4大小;或电脑绘制,A4大小的JPG格式预览图及源文件(PSD、UI等格式)

三、报送时间

2021年106—2021年1031

四、组织评选

本次校园廉政文化作品征集评选活动由校团委主办,届时将组织相关评审人员对报送作品进行评选,在各类报送作品中评出一、二、三等奖及入围佳作奖若干名,对获奖的生颁发获奖证书。

五、注意事项

1.各类作品须在内容上紧贴活动的主题,构思巧妙、语言精练、寓义深远,充分展现高校师生的思想性、艺术性和创造性。

2.书法绘画摄影类作品不用装裱,作品背面或合适位置用铅笔标注作品名称、作者姓名、所在单位、联系电话;网络新媒体类作品报送含作品内容的电子文档光盘(一式2份)。光盘上需粘贴标签注明作品名称和形式、所在单位、作者和指导教师姓名,光盘的内容中不得出现所在单位、作者、指导教师或演员姓名等信息。

3.以上征集作品必须为作者原创,创作者拥有该作品完整著作权。作品原则上不予退还,请作者自留底稿。

4.主办单位对获奖作品有权在相关活动和资料中使用(包括印制光盘、制成明信片、编辑画册或用于展览、宣传等),不支付作者稿酬,作者享有署名权。

5.主办单位对本次征集评选活动保有最终解释权。

六、报送方式

请各单位认真做好本次征集评选活动作品报送工作。作品电子版及报名表经由各院级团组织统一推送至指定邮箱,邮件主题标注“校园廉政文化作品+学院”。

报送邮箱:358658352@qq.com

报送地址:艺缘活动中心512

联系人:郭兵 

电话:83955122

       

共青团天津工业大学委员会

                                   2021年105

“学党史·颂廉洁·传家风”主题廉洁文化作品参赛作品报名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