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全校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中 开展“学人民英雄 做时代先锋”主题 学习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0-07文章来源:团委浏览:119

各基层团委、团总支:

2020年9月8日,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 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张伯礼同志被授予 “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颁授国家荣誉称号奖章。这是对张伯礼同志在抗疫斗争中所作突出贡献的褒奖,也是天津人民的光荣和自豪。为落实市委、团市委要求,深入学习宣传张伯礼同志英雄事迹和高尚品格,大力弘扬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校团委决定在全校广大青年中开展“学人民英雄做时代先锋”主题学习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认真学习英雄事迹和高尚品格

在武汉战斗的82个日日夜夜里,张伯礼同志不分昼夜、挽救生命,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老共产党员的忠诚与担当。广大团员青年要深入学习张伯礼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品格,学习他以实际行动践行伟大抗疫精神的担当大义,学习他救死扶伤、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学习他德为楷模、行为人师的国士风范,以人民英雄张伯礼同志为榜样,始终保持顽强的斗争精神,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重大斗争中经得起考验,努力创造无愧于我们这个时代的青春业绩,为助力“五个现代化天津”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扎扎实实开展系列学习活动

各级团组织要把学习张伯礼同志英雄事迹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抓手,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组织广大团员青年学习英雄、礼赞英雄、崇尚英雄。

一)要组织一次集中学习。各级团组织要把学习张伯礼同志英雄事迹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在组织教育中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以人民英雄为榜样,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要坚持团干部带头学,组织青年普遍学,各级团组织在9月底前至少开展一次集中学习活动,以团课形式抓好广大团员青年的学习教育。

二)要发掘宣传一批青年榜样。充分发挥青年典型示范带动作用,组织各级各领域青年榜样,通过主题宣讲、访谈分享等形式,表达青年榜样向人民英雄张伯礼同志学习的决心,以扎扎实实的青春行动学习实践张伯礼同志宁负自己、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传承精华、守正创新的进取精神,夯实基础、潜心问道的科学精神,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坚定不移跟党走、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三)要掀起一波青春建功热潮。把学习张伯礼同志英雄事迹、践行伟大抗疫精神融入到团员青年工作生活方方面面中。动员广大团员青年争做新时代文明先锋,将学习教育与“四史”教育等紧密结合,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在决战决胜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全面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中发挥生力军作用,以青春之名献青春之力,以青春之为展青春之责。 

三、营造浓厚学习宣传氛围

各级团组织要用好各类工作途径和宣传矩阵,把伟大抗疫精神、张伯礼同志英雄事迹和高尚品格、工作部署及时传达给基层,传递给广大团员青年,发挥团属新媒体优势,制作、推介、传播一批内容准确、形式丰富、感染力强的文化产品,在广大团员中营造崇尚英雄、学习英雄、礼赞英雄、争当英雄的浓厚氛围。

各级团组织要及时梳理汇总开展“学人民英雄做时代先锋”主题学习活动情况,加强信息报送,各基层团委于9月24日前将集中学习、主题团日活动信息总结(包括学习形式、学习场次、学习人数等具体信息)报送至校团委宣传教育部,总体不超过500字,可附图片。后续活动信息、典型做法随时报送,做好学习情况总结,各基层团委于10 月23日前将总结报校团委宣传教育部,总结包括基层团支部学习情况(学习场次、学习人数、好的学习方法)、基层团委开展的身边青年榜样宣传、青春建功行动相关情况,总体约500字,可附图片。


  


 

 

共青团天津工业大学委员会

                              2020年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