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空间

创客空间

天津工业大学创客空间建立于2015年4月,系在原“大学生创业园”基础上改造而成。创客空间将创业实训、创业孵化、创业指导、创业服务相结合,细化、规范服务流程,建立不同阶段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全方位、阶梯型、产业链创业服务体系,积极搭建大学生创新创业科技服务平台。创客空间通过在各学院建立“创业苗圃”选拔创新创业“幼苗”,积极与校内外企业单位合作,搭建校企合作平台,积极构建“创业苗圃—校内创客空间—校外孵化加速器”的三位一体、纵向贯通的创业服务模式,2018-2019年创客空间连续两年获评天津市A级(优秀)高校众创空间。


2018年来,天津工业大学创客空间启动“3C+”计划(即创新、创业、创优训练计划),通过在各学院建立“创业苗圃”选拔创新创业“幼苗”,积极探索“创业苗圃—校内创客空间—校外孵化加速器”的三位一体、纵向贯通的创业服务模式,目前,已建立12个学院创业苗圃,为大学生初创企业及前期技术创新活动营造优良环境。我校以创客空间为创新创业孵化载体,搭建创新创业协同育人平台,培育创新创业项目,着力深化成长成才服务工作。2015年来,我校共青团组织大学生创客参加“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电信杯”天津市大学生创客马拉松大赛、天津工业大学学生“四杯”竞赛等品牌竞赛活动,参与学生2万余人次,共有4000余名学生获得课外实践学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