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学四史:寻红色遗迹,传革命精神

发布时间:2020-10-13文章来源:团委浏览:64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学习指示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不断将个人志向和民族命运相结合,不断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定理想信念,担当时代使命。10月2日,人文学院团委青年实践部开展了“寻红色遗迹,传革命精神”主题活动和“观历史文物,忆百年岁月”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青年实践部成员首先前往“中共天津历史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中共天津历史纪念馆通过大量的历史照片、图表和历史文物以及真实的影像资料,客观生动地展示了五四运动以来的100年间,中国共产党领导天津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奋斗历程及取得的辉煌业绩。在参观的过程中,全体成员深刻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们为国家鞠躬尽瘁的崇高品质,看到了一幅在党的领导下,天津从千疮百孔走向繁荣昌盛的壮美的历史长卷。

随后大家走进清净雅致的西式庭院“静园”,在影像资料展和爱觉罗·溥仪展览馆内,同学们了解了溥仪从皇帝到公民的传奇人生,并从独特的历史建筑和历史文物中阅读皇帝溥仪在此留下的如烟往事,触摸风云变幻的中国近代史,感受百年前的气息。


此次参观中共天津历史纪念馆和静园是人文学院开展实践育人的具体体现。在做好疫情防护的基础上,青年实践部成员到革命遗址遗迹、纪念场馆实地学习了解党史国史,现场体验革命传统和革命精神。激发同学们对英雄先烈们的敬佩之情,传承红色基因,传递精神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撰稿:宋扬  审稿:刘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