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工团员青年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的回信

发布时间:2020-10-13文章来源:团委浏览:43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回信,勉励他们继续讲好关于理想信念的故事,并对全国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提出殷切期望。我校广大共青团员积极学习回信精神,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

 

 

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团委书记于洁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星火服务队的回信,我心潮澎湃。作为一名基层团干部,要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好的引领青年团员学好理论知识,搭建好实践服务平台,和学生们一起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人文学院团委负责老师李洪申

 1848年《共产党宣言》的发表,标志着马克思主义的诞生,开辟了国际工人运动和社会主义运动的新局面,成为世界无产阶级的锐利思想武器。陈望道同志翻译的首个中文全译本《共产党宣言》,引导了大批有志之士树立了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壮大了革命队伍,汇聚了民族解放振兴事业的磅礴力量。共青团作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是凝聚青年、团结青年的有力平台。作为一名团干部,我将在今后工作中,谨记总书记教导,勇担职责使命,用心引领团员青年学好“四史”,补足精神之钙,夯实信念之基,把稳航向之舵;用情引导青年大学生自觉把个人理想融入时代主题,将家国情怀化为奋斗激情,争做马克思主义理论的传播者;用力带动广大青年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机械工程学院团委负责老师刘京京

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强调,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和基层团学工作者,我们肩负着立德树人的光荣使命,要不断引导青年团员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源源不竭的青春力量。

 

数学科学学院团委负责老师  刘晴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高校辅导员,看到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倍受鼓舞,我将继续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带领学生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负责老师杜亚姣

习近平总书记着眼新时代党和国家发展的新期待,为广大青年指引人生航向、送去温暖关怀。青春理想,青春活力,青春奋斗,是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的生命力所在,作为一名辅导员,我们要与学生一道用青春书写新时代的荣光,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

 

化学与化工学院团委副书记王琰珺

经过此次疫情,更加充分的体现出我们的大国担当,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将总书记的勉励和希望转化为前进的动力。习近平总书记说:心有所信,方能行远。我们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在不同的领域做好工作,一步一个脚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年的智慧和力量!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会主席孙博涵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面向未来,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作为新时代的国家栋梁,我们有义务、有权利为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时代的到来,同时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进一步向党组织靠拢。通过此次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我感受颇深:把握正确道路,坚定理想信念,新时代我们依旧在奋斗。

 

生命科学学院学生会主席郑钰婕

值此建党99周年之际学习了总书记的回信,倍感振奋。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勉励队员们要继续讲好关于理想信念的故事,并对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提出殷切希望。新青年有新使命,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应时刻坚定理想信念,认真学习马克思理论和“四史”,努力奋斗,用实际行动发挥先锋带头作用。心有所信,方能远行,我们要不忘初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刘笑侃

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指出,“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作为一名党员,我心中所信的是马克思主义的科学信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饱满信心。为此我将努力做到习近平总书记所殷切希望的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会主席  胡宏凯

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回信里明确为我们指出学习陈望道同志寻求真理精神,传播马克思主义的前进方向。心有所往,无畏困苦。心有所信,方能远航。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我们,义不容辞!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环境1701团支书 刘桂波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两次提到坚定理想信念。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牢记总书记嘱托,以理想信念为重要基石,勇于担当、开拓进取,用坚定的理想信念跑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力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电科1802团支部 黄浩恒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让我备受鼓舞,更加明确了肩负的时代责任。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更要锤炼忠诚干净有担当的政治品格,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心有所信,面向未来,以实际行动诠释永远跟党走、奋斗不停步的初心和誓言。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软件1705团支部 赵奕涵

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指出“心有所信,方能行远。面向未来,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我们更需要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我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时刻明白我现在的任务,也更加明确前方的努力方向: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结合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法学院法学1801团支部 陈泽正

习近平总书记近日给复旦大学师生的回信,是对全国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的勉励和期望,作为青年人要继续砥砺前行、初心不改,传承好关于理想信念的故事。

 

艺术学院服表1803团支部 袁清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强调的一句话,作为青年一代,我们定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将其作为前进的不竭动力,坚定理想信念,开拓进取、奋发有为,脚踏实地为实现中国梦奉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无机非1801团支部  黄民维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是对新时代青年党员的高度赞许,我作为青年大学生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也感到使命责任在肩。我应该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牢固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