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贺信在我校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

发布时间:2020-10-13文章来源:团委浏览:91

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第十三届委员会全体会议、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17日上午在京开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来贺信,代表党中央,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国各族各界青年和青年学生、向广大海外中华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

 

 

 

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全国学联二十七大胜利开幕,这是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召开的一次青春盛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致信祝贺,贺信中饱含党中央对青年学生的爱护和期盼,明确了新时代团员青年的责任和使命,鼓舞了改革奋进中的学联学生会组织,为学联学生会事业发展前进指明方向。作为一名基层团干部,一定牢记总书记嘱托,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聚焦主责主业,继续深入推进学联学生会从严治会、改革创新,让学生会真正做好学院联系广大青年学生的桥梁纽带,以经得起检验的改革成效赢得同学的信赖、服务青年成长,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学生共同唱响新时代爱国团结跟党走的青春之歌。

化学与化工学院团委赵鹏

 

值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第十三届委员会全体会议和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召开之际,习近平总书记致信祝贺,并对广大青年特别是青年学生提出殷切期望。习近平总书记着眼于新时代党和国家发展的新期待,指出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培育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同亿万人民一道,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并强调要组织动员广大青年和青年学生坚定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令我感动之余,倍受鼓舞!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是我们对党和国家的承诺;立德树人、导航青春是我们对岗位的承诺。我们要以青春领路人的使命担当种好责任田,与学生一道用青春书写新时代的荣光,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 杜亚姣

 

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鼓舞和激励着广大青年为青春喝彩、为时代建功、为人民立业,必将推动新时代青年工作谱写出新篇章。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青年的高度重视、充分信赖和悉心教导,聆听之后倍感振奋。身为一名新时代的学生干部,我们一定要努力奋斗,敢于创新,让我们的青春在国家建设中发光发热。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在当下国家发展的关键时期,我们要坚定信念,勇于担当、勇于开拓,积极进取,投身到创新创业创造的时代实践中去。作为一名天工学子,我将在创新创业创造的道路上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为国家建设、民族崛起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天津工业大学第20届校研会主席 徐黎明

 

习近平总书记在贺信中指出“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我们即将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 我们是同祖国共发展同成长的一代,人生的黄金期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时间段高度吻舍,我们是这一历史进程的见证者,参与者,创造者。生逢其时,我们更应该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1919年,周恩来总理积极投入到五四运动中,动员号召青年及社会各界向旧势力、旧世界发起战斗,推动了天津五四爱国运动的发展;1969年,不满16岁的习近平总书记主动请缨,在陕北梁家河村开始了知青生活。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的使命,有太多伟人将自己的青春奉献给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如今,新时代青年手握“接力棒”,我们要用使命和担当磨砺青春的锋芒。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在大学校园里,我们要胸怀长远目标,勤于学习,培养创新能力,重视社会实践,打牢知识基础,积蓄前进能量;将来,在走向现代化强国的征程上,我们要脚踏实地向前,用本领武装自己,不断奋斗,服务人民,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自动化1802团支部 丰树林

 

青春是什么?我看到,青春是坚定,是信仰,是手握《共产党宣言》,坚定不移地跟随中国共产党,走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任他百般阻挠,前路崎岖,我青年人亦坚定理想,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勇挑重任;我看到,青春是激情,是热血,是义无反顾冲在救灾救难的第一线,是满腔热血守卫一方国土;我看到,青春是突破,是奉献,是邓稼先先生义无反顾回到一穷二白的中国,是他连着三个“不知道回答妻子时的无奈,是苏联专家撤走时他决定制造中国自己的原子弹的决心……心有所信,方能行远。面向未来,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我们青年人,需要在青春路上坚定自己的目标,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坚定初心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大学生是青年一代的主力军。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新时代的青年正以崭新的姿态奋斗书写崭新篇章。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一个强大兴盛的国家,必须依靠优秀的青年人来创造新事业。一个民族生生不息的传递,更需要我们大学生脚踏实地地做事。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定将不负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和使命,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高自身能力,为建设更加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

 

 机械学院机电1901团支部 逯佳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