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我院持续做好“四史”学习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13文章来源:团委浏览:15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及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校团委关于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引领我院广大青年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数学科学学院团委高度重视,广泛宣传,创新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形式发动学生积极参与,教育效果显著。

学院各级团干部、600余名团员于八月初开展集中学习一次,重点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同时学习《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1949—2019)》《新中国70年》等一系列著作和资料;学院22个团支部把学习“四史”作为八月份团日活动主题。通过集中学习和团日活动等形式,引导我院青年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树立正确的历史观;

暑假期间,学院团委积极鼓励全院学生走进家乡红色场馆、自觉接受红色文化的洗礼。通过实地考察、跨省市“云”连线等形式,开展“四史”“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中国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等主题的红色场馆、红色历史遗迹寻访活动,截止8月底,学生共寻访55个红色遗址,遍布14省市;

     学院团委依托《决胜千理》公众号平台报道故乡寻访事迹,占领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形成网上教育的良好氛围。截止目前,已发相关推送近10篇,且持续更新。



数学科学学院委将继续做好“四史”学习教育的指导和推进工作,承担起“四史”教育活动的组织动员和宣传教育责任,推动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撰稿:刘晴  审稿:李志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