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象牙塔,放飞青春梦--宁河区中学生走进大学校园主题团日活动在天津工业大学举办

发布时间:2020-10-13文章来源:团委浏览:56

201942午,正值春光明媚,微风和煦,由宁河团区委和校团委以及纺织学院团委、物理学院团委共同组织的走进象牙塔  放飞青春梦宁河区中学生走进大学校园主题团日活动在我校举办,90余名宁河师参与其中。此次活动目的旨在鼓励高中生走进大学校园,体验校园文化,进一步加强天津工业大学与中学之间的联系,扩大学校影响力,同时也让高中生加深天津工业大学的了解和认识,激他们对大学生活的向往,调动勤奋学习的积极性。

 

活动伊始,由来自理学院赵泽宁同学和马克思学院的研究生马瑞彬同学两位“青马工程”学员对学校进行总体介绍,随后同学们分为两队分别到纺织学院和物理学院参观。

 

在纺织学院,讲解员介绍了一些优秀学长学姐们的保研事迹,让同学们对今后的大学生活有了更清晰的了解随后大家一同前往纺织实验室,参观了先进的纺织机器在此过程中进行了更深入的交谈,同学们对纺织专业也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

另一队的同学在志愿者的带领下来到了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负责讲解的学院老师介绍了学院的主要教学情况。之后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同学们还参了一些实验,参与其中感受科技魅力

 

同学们充满笑意的脸上看得出他们受益颇深。来自天津市宁河区中学的高三学生马玉娇说:“这次参观活动对我们来说非常有意义,开阔了我的视野,而且我觉得津工业大学是一个非常好的学校,所以我有这方面考学的意向!”另一同学刘梦然也说:“通过这次天津工业大学的主题团日活动,开阔了我的眼界,让我知道世界特别地大,让我更加想要多出去走一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