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工业大学“舞动梦想”校园舞蹈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10-13文章来源:团委浏览:30

11月7日晚上,由校团委主办、艺缘舞蹈团承办的大学生艺术节之 “舞动梦想”校园舞蹈大赛终于拉开帷幕!这些来自各个学院的舞蹈精英们终于能够在舞台上挥洒汗水,歌颂青春,为他们辛苦的训练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本比赛旨在提升学生们的文化修养与素质,加强校园文化建设,促进国家落实文化发展与繁荣,同时增强师生同学之间的凝聚力,共筑校园优秀文化氛围,展示新时代天工师生的精神面貌和良好风采。

比赛中,他们竭尽全力展现舞蹈风采,优雅的动作令人如痴如醉,其中有感动,有震撼,有悲愤,有热情!有民族间的交融,有国家间的互通,他们的舞姿展现着时代的风采,他们的汗水是青春的见证!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典狱司》

 

化学与化工学院《中国红·九儿》

 

法学院《舞动青春》

 

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华韵芳菲》

 

经济与管理学院《曙光》

 

艺术学院《相思垢》

 

人文学院《映山红》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最后的名单》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忠魂》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我们的梦想》

 

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运河船工》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英雄赞歌》

 

数学科学学院《雨墨+丽人行》

 

机械工程学院《在水一方》

 

国际教育学院《斯里兰卡传统舞蹈》

 

艺缘舞蹈团《锦上三月

 

最后,在艺缘舞蹈团的精彩表演下,这场大赛也完美落幕,他们所有人,用汗水,用努力,以自己绝不会后悔的方式完成了表演,为我们展现了精彩绝伦的舞蹈艺术。最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获得一等奖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获得二等奖国际教育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获得三等奖人文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数学科学学院、艺术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法学院、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获得优秀奖

 

赛后采访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钱敬翰我觉得比赛让我收获最大的就是友谊,我们在练习的过程中互相磨合,增进友情,在舞台上表现也是由一开始的紧张到现在收放自如,我们通过这提升了许许多多。练习的过程虽然辛苦,但又挺开心的,大家一起,很平常的事情也都很快乐,就比如练舞的过程有转圈圈,然后有些人转着转着就晕了,然后大家就都在笑,气氛十分的有趣。

 

经济与管理学院吴杰涛我比他们晚练习临近比赛了才开始训练只用两天练会了这样一套舞蹈,就很有成就感。然后我们作为一个带了小朋友参加舞蹈的队伍,也是多了许多乐趣,小朋友最开始不太跟人配合,比较调皮,很可爱,也很有意思,然后后面熟了,练的次数多了,就听话了,接下来的训练就挺简单快乐

 

艺术学院唐彩溪:我们这次比赛最大的收获就是,大家都是不同年级不同专业不同班级,汇在一起每天一起排练,收获了友谊,而且大家每一个人都在不断进步。排练这个舞蹈时,大家有好的点子和建议就会一起讨论分析,实际应用,然后比较好的意见就会加在舞蹈中,这也就让我们舞蹈能多方面吸取意见,从而优化舞蹈质量。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王天婵其实我已经大四了,本来正常应该是去年比赛,但是拖到了今年,这样也算是给自己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同时希望能为学院再创一个佳绩。排练过程遇到挺多的糗事,比如我们团男生比较多,很多身体协调性相对差一点,然后我们通过一些不一样的训练,让他们觉得很有趣,同时又能达到训练的目的。

 

法学院孜拉热:作为一名大二学生带领这些大一的学妹们,跟们一起练,这个过程就很美好,一方面,跟们一起,我能认识更多的歌手乐队,而且和他们关系也更加亲切,另一方面,我自己是新疆的,带他们跳新疆舞,他们也能更加了解这个民族舞蹈。训练中也遇到过一些困难,主要就是舞种上,跳维吾尔族舞的方式相对特殊,至少们刚开始练的时候,要探索了解这个舞种,还是很困难的,因此刚开始她们就挺辛的,但是也一直在努力认真训练。

 

据悉,校园舞蹈大赛已经成为一年一度大学生艺术节的必备项目,未来将在如何更好的表现成长之路,强化使命担当,传承学校精神,弘扬青春正能量进行更多的探索和尝试,艺术不会停止,工大学子的梦想之路不会停止,让我们共同努力,争做有理想、有追求、有作为、有修养、有品质、有担当的新时代新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