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项目在“电信杯”第四届天津市大学生创客马拉松大赛总决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0-10-13文章来源:团委浏览:56

12月29由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天津海河传媒中心主办,天津经济广播、天津市高校众创空间联盟承办的‘电信杯’第四届天津市大学生创客马拉松大赛总决赛天津市妇女儿童社会服务中心举行,来自我校的创客团队荣获一项一等奖、一项优秀奖的优异成绩!

作为市级创新创业教育重点活动,大赛于2015年启动,旨在发掘本市各高校的优秀“创客”典型,为大学生“创客”搭建实现创业创新梦想的平台,并对大学生进行持续的、系列的创新创业教育。本届大赛于2019年5月正式启动,分海选赛、复赛和总决赛三个阶段,吸引了来自我校在内的全市20余所高校1000多个参赛项目踊跃参赛,我校在举办天津工业大学海选赛的基础上,承办了市赛复赛和抖音赛道决赛,来自我校的“我有5G”团队获得抖音赛道一等奖。

决赛现场由天津经济广播《财富聊聊吧》主播林媛媛老师主持,本次决赛每个创业团队各有三分钟的介绍时间,他们争分夺秒,依次上台向评委老师就自己的创业项目在市场中的优劣、产品所能解决的市场痛点以及市场方向等方面做了简短的介绍。本次决赛还设立了创业导师推荐环节,主办方为每个创客团队配备了一对一的创业导师进行赛前辅导,在决赛中创业导师也获得了三分钟的项目推荐机会,通过对各自的项目团队在企业运营、市场定位、客户的选择以及成本控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和介绍,结合自己的经验和市场需求为各自团队推荐投票。

 最终,经过现场评审的投票评分,来自我校的“高数叔”团队荣获主赛道一等奖、“电梯先声——基于物联网的智慧电梯平台”荣获优秀奖。

我校创客团队获得的荣誉离不开我校对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的重视和支持,本次获得的荣誉仅仅是一个新的起步,未来,我们要进一步完善双创实践平台建设,为我校大学生创客营造良好的双创氛围,帮助他们取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