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天津工业大学创客空间(创业苗圃) 招募2020年入驻团队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0-14文章来源:团委浏览:60

 

各基层团委、团总支:

为激发和培养我校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搭建创新创业服务平台,现面向全校招创客空间(募2020创业苗圃)入驻团队,具体事宜如下:

一、创客空间介绍

我校创客空间为在校大学生创业提供“一站式”创业服务,于2014年5月被市科委、市教委认定为“天津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实习基地”,现已投入使用的面积达2300平米,2015年被认定为首批天津市众创空间,同年12月,被认定为首批国家级众创空间,并被纳入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的管理服务体系。2018年、2019年,创客空间连续两年获评天津市高校A级(优秀)众创空间。

二、创业苗圃介绍

创客空间自2017年以来,通过在各学院建立“创业苗圃”选拔创新创业“幼苗”,积极与校内外企业单位合作,搭建校企合作平台,积极构建“创业苗圃—校内创客空间—校外孵化加速器”的三位一体、纵向贯通的创业服务模式,截止目前,已在全校各学院建设了13个创业苗圃,为大学生创客的成长提供各类创新创业孵化场地。

三、扶持政策

㈠ 房间资源:入驻团队给予相应的办公场地,免租金。

㈡ 基础设施:免费提供创业室、会议室、创业指导中心办公室等公共设施服务,同时提供网络、水电支持。

㈢ 服务平台:定期组织创业政策宣讲会、创业融资路演、创业服务辅导等活动为项目团队创业全过程提供平台服务。

㈣ 创业教育:定期开展创业大讲堂、创业训练营和创业实践行,聘请创业导师开展咨询工作坊服务,解决创业者实际问题。

㈤ 创业扶持:协助办理工商注册、税务登记,组织对外宣传最新成果。

㈥ 其他服务:对符合相关政府优惠补助条件的,还可协助其申报享受相关税收优惠、创新创业奖励

四、创业团队入驻条件

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结合我校人才培养目标要求,特制定了以下创业团队免费申请入驻创客空间(创业苗圃)的条件。

  企业法人/团队负责人系我校全日制在校学生以及毕业五年之内的校友。

  申请入驻创客空间(创业苗圃)的学生需品学兼优。

㈢  所申请入驻的项目必须符合国家相关法规和政策,符合学校相关规定,国家产业政策扶持的项目优先考虑。

㈣  创业团队入驻的项目应具有一定的前期工作基础和市场检验,参加过挑战杯、创青春、互联网+、大创项目和其他资助项目的优先考虑;在学院创业苗圃中有过孵化经历并经过学院推荐的创业团队优先考虑。

㈤  凡提交申请入驻的项目,按照指定时间和地点提交相关《天津工业大学创客空间(创业苗圃)入驻信息采集表》等报名材料。

㈥  凡提交申请入驻的团队,校团委将邀请专家评审对项目进行评审。

㈦  以上条款解释权归天津工业大学创业指导中心。

五、申报组别

根据项目所处的创业阶段、已获投资情况和项目特点,分为创意组、初创组、成长组,具体申报条件如下:

㈠  创意组。参赛项目具有较好的创意和较为成型的产品原型或服务模式,在20201012日(以下时间均包含当日)前尚未完成工商登记注册。经过审核筛选符合条件的项目推荐入驻学院创业苗圃继续孵化,特别优秀的项目推荐入驻学校创客空间。

㈡ 初创组。参赛项目工商登记注册未满3年(20171013日后注册),且获机构或个人股权投资不超过1轮次。企业法人在通知发布之日后进行变更的不予认可。经过审核筛选符合条件的项目择优入驻学校创客空间,对尚未符合入驻创客空间、具有发展前景的项目推荐其入驻学院创业苗圃进行孵化培养。

㈢ 成长组。参赛项目工商登记注册3年以上(20171012日前注册);或工商登记注册未满3年(20171013日后注册),且获机构或个人股权投资2轮次以上(含2轮次)。经过审核筛选符合条件的项目直接推荐入驻学校创客空间进行孵化。

六、入驻团队应遵守的有关规定

㈠ 严格执行《天津工业大学创客空间(创业苗圃)管理办法(试行)》和《天津工业大学创客空间(创业苗圃)入驻协议》,服从天津工业大学创业指导中心办公室的管理。

㈡ 为了让更多的创业项目能够在众创空间得到培育孵化,入驻协议期为一年,对入驻团队实行定期项目考核,六个月为一个考核周期,对考核不合格的团队终止协议,团队退出众创空间。

七、其他

㈠ 活动组织宣传

线上宣传:校团委将通过“泮湖新青年”微信公众号等形式发布招募通知,请各学院积极配合、大力宣传,鼓励有意愿的学生参加报名;

线下咨询:具体事宜请详询天津工业大学创业指导中心(地点:艺缘活动中心520办公室,电话:83955142)。

㈡ 日程安排

本次竞赛分项目申报、项目初审、路演答辩、公示、入驻五个阶段。

1.项目申报

以学院为单位将企业(团队)申报材料纸质版(盖章)1023日(星期五)12:30-13:30交至艺缘活动中心520办公室,并于23日14:00前将电子版发送至降凌楠网络办公邮箱,邮件命名为:“xx学院2020创客空间入驻申请”

2.项目初审

创业指导中心对项目团队进行资质初审。

3.路演答辩(十月下旬)

创业指导中心将组织项目路演答辩会,邀请评审专家对通过初审的团队进行路演评审,并根据路演答辩的成绩确定拟入驻团队。

4.公示(十月下旬)

由创业指导中心将拟入驻项目团队信息进行公示,公示期三天,无异议团队履行入驻手续。

5.入驻手续(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创业指导中心将组织签约会并宣讲空间管理办法,签订《天津工业大学创客空间(创业苗圃)入驻协议》,并办理相关入驻手续。

联系人:降凌楠        联系电话:83955142

地点:艺缘活动中心520办公室

 

附件1:天津工业大学创客空间(创业苗圃)入驻申报汇总表

附件2:天津工业大学创客空间(创业苗圃)入驻信息采集表

 

天津工业大学创业指导中心

2020年10月9


关于天津工业大学创客空间(创业苗圃)招募2020年入驻团队的通知.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