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大学习】学人民英雄 做时代先锋——我校开展张伯礼事迹主题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16文章来源:团委浏览:73


 为落实市委、团市委要求,响应校党委号召,深入学习宣传张伯礼同志英雄事迹和高尚品格,大力弘扬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动员广大团员青年争做新时代文明先锋,以青春之名献青春之力,以青春之为展青春之责,我校各级团组织积极开展学人民英雄 做时代先锋主题学习活动。

学习抗疫精神,感受英雄力量

各基层团组织结合实际情况,把学习张伯礼同志英雄事迹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召开专题学习会,在组织教育中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以人民英雄为榜样,对学习宣传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通过线上讨论、视频学习、集中宣讲等方式开展了广泛的自主和集中学习共计200余次,覆盖团员青年人数达8000余人。本次主题学习活动受众广、收益大,在校内充分营造了崇尚英雄、学习英雄、礼赞英雄、争当英雄的浓厚氛围,掀起歌颂抗疫精神的热潮。

宣传抗疫精神,传递青春强音

我校各级各类团组织扎实用好各类工作途径和宣传矩阵,把伟大抗疫精神、张伯礼同志英雄事迹和高尚品格传递给广大团员青年,发挥团属新媒体优势,制作、推介、传播一批内容准确、形式丰富、感染力强的文化产品。经管学院、人文学院、环境学院等学院充分利用各类公众平台加强对先进事迹以及优秀典型的宣传报道,扩大活动覆盖,提升主题学习活动的传播力和影响力。

践悟抗疫精神,争做抗疫先锋

我校各基层团委积极发动,团支部踊跃开展支部学习,开展各类主题活动700多场,实现全校20000多名团员青年全覆盖。

人文学院、电信学院、经管学院、纺织学院等充分发挥青年典型示范带动作用,邀请疫情期间参与抗“疫”活动的优秀典型通过主题宣讲、访谈分享等形式,将抗疫精神学习与“四史”教育等主题活动紧密结合,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坚定不移跟党走。

  

 








       数学学院、生命学院等组织在校团员青年观看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与教育部合作播出的《开学第一课》节目,把学习张伯礼同志英雄事迹、践行伟大抗疫精神融入到团员青年工作生活方方面面中。


同时,化工学院、环境学院等把向人民英雄学习作为青年前进的指引,与团委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动员广大团员青年争做新时代文明先锋,鼓励团员青年参与到学校“文明用餐”志愿活动中来,助力学校疫情防控。



本次学人民英雄 做时代先锋主题学习活动实现了宣传全覆盖、落实在实处,引导团员青年将伟大抗疫精神根植头脑、融入血脉,今后我校将不断深入学习宣传,切实把伟大抗疫精神转化为埋头苦干、攻坚克难的不竭动力,努力创造无愧于我们这个时代的扎实业绩,激励广大青年积极投入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