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大学习】我校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青联十三届 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贺信精神专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16文章来源:团委浏览:123


为落实团市委统一部署,响应校党委号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贺信精神,切实动员和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培育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我校各级团组织积极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贺信精神专题活动。


      领悟精神内涵,筑牢思想根基

各基层团组织高度重视,结合工作实际,组织专题学习,加强分类引导,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座谈会,部署学习工作,集中交流心得。

各级团组织通过线上讨论、主题宣讲等方式开展了广泛的自主和集中学习共计600余次,实现全校20000余名团员青年全覆盖。本次专题学习活动注重实效,深刻把握青年工作的特点和规律,引导团员青年领悟贺信精神内涵,筑牢思想根基,在我校各基层团组织和广大青年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贺信的热潮。

宣传贺信精神,传播时代能量

我校各级团组织着眼青年的话语体系和思维方式,发挥团属新媒体矩阵优势,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入脑入心,加强学习效果。化工学院、经管学院等学院充分利用公众号、LED屏幕等传播载体,宣传报道团员青年热议贺信精神,引导团员青年在学习过程中有所思、有所悟,着力增强舆论引导的效果。


       深化践悟养成,引导青春建功

我校各基层团组织积极发动,开展各类主题实践活动150余场,参与团员达3000多名。

化工学院依托青年讲师团有力抓手,组织开展专题团课,由团委书记带头开展集中宣讲,带领团属学生组织负责人、入团积极分子、团支部委员学习学联二十七大精神,统一思想认识;同时深化“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唯真求实 服务青年”主题大调研,组织召开新学期学生座谈会,主动走进青年、倾听青年,关心青年所需。

环境学院、生命学院等学院依托团学骨干培训,深入挖掘青年典型,组织开展学习交流会和讲座,邀请优秀学生代表进行主题报告学习分享,引导团员青年强化责任担当意识,积极投身青春建功。

  










经管学院、化工学院等学院组织开展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扬帆计划”大学生实习项目、创新创业大赛等,参与人数达500余人次,将贺信精神贯彻落实到实践中去,带领广大青年投身脱贫攻坚、生态文明建设、参与志愿服务、倡导文明新风,在决胜全面小康中激发青春作为。


本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专题活动实现了学习全覆盖,广大团员青年不仅能“坐而论道”,更能“起而行之”,掀起了在实践中感悟精神内涵的热潮。今后我校将加大宣传力度,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组织动员广大团员青年坚定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