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我校“青马工程”第三期培训班结业仪式暨第四期培训班开班仪式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0-10-16文章来源:团委浏览:365


10月15日下午,天津工业大学“青马工程”第三期培训班结业仪式暨第四期培训班开班仪式在艺缘活动中心举行。团市委学校部副部长池格、校党委书记俞绍平、校党委副书记胡英江、“青马工程”工作领导小组、相关职能处室和学院负责人及青马工程学员共计1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49名青马三期学员在一年时间中坚持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组织培养与自我教育相结合,努力成长为“对党忠诚、信仰坚定、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青马三期学员代表赵文举、吕永阳、纪云琦分别从理论学习、实践锻炼和青马领学团三个方面对这一年的学习成果进行了汇报,刘广斌同学用饱含深情的致辞感染了在座所有人。


 

为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升理论素养,今年再次遴选出40名同学成为我校青马期学员学员代表李龙锐从校党委书记俞绍平老师手中接过青马工程旗帜,青马四期学员正式开启青马之路。王雅琳同学代表第四期培训班学员进行发言后,张鑫钰、胡洪宾、赵智忠和刘瑞用诗朗诵《追梦青马》表达了青马学员的雄心壮志。

 

 


校党委书记俞绍平在现场进行了开学第一课,在讲话中他强调,2020年我们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充分展现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力量。学校继续举办“青马工程”培训班,旨在引领团员青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领和带动广大青年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为此他向青马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充分认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重大意义;二要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三要始终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诚实践者。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和各主管部门的指导帮助下,我校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为加快建设具有世界一流学科的高水平大学努力奋进,取得亮眼成绩,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校师生共同努力的结果。所有这些工作目的都是为了培养学生、为了落实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青马工程”就是我们人才培养工作中一道亮丽的风景。


在团市委和校党委的殷切鼓励和大力支持下,依靠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和全体学员的积极参与,我校青马工程将继续秉承为党和人民培养具有忠诚的政治品格,浓厚的家国情怀,扎实的理论功底,突出的能力素质,忠恕任事、人品服众的栋梁之才的目标,精心培育,开拓创新,助力优秀青年学子投身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