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团学组织学生骨干素质拓展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10-29文章来源:团委浏览:48


为加强校级团学组织学生骨干的集体观念、团体协作能力及团队凝聚力,校团委于20201025日在学校艺缘活动中心开展了学生骨干培训活动团校秘书处、校学生会社团管理与服务中心红十字会、青年志愿者协会、科技协会和泮湖青媒等团属学生组织主要学生干部参加本次活动。此次活动围绕“集体”展开,主要由三个环节构成,分别是活动前热身、分组团队和游戏活动。

 


在活动正式开始前,教练进行了“10秒击掌”和“默契报数”的趣味活动,通过小小的游戏,不仅活跃了气氛,还让同学们认识到团队协作的重要性;预热结束,同学们在教练的指导下,分别组成红、蓝、粉三队,并选取队名、绘制队旗、摆拍团队造型,个人创意与集体智慧在活动中碰撞出绚丽的花火;本次活动的重头戏由“群口相声”数青蛙、“急速60-看图排序”、密码协作三个游戏组成,活动中有失误、又紧张,可队友间一次次的勉励与安慰都激励着同学们向前,一次又一次地燃起少年们心中的希望之光,悄然间团队的凝聚力也在慢慢汇聚,彼此间的关系也在慢慢拉近。孤举者难起,众行者易趋。不仅要在团队中展现自我风采,也要为集体贡献自己的力量,携手共进,方能远行。同时,本次活动也为日后工作的组织安排与展开带来了宝贵的经验。

 


活动感悟

今天下午的学生骨干培训,让我结识到许多优秀的小伙伴,大家来自不同的部门,因为一个个简单的小游戏走到了一起,我们在相互熟悉的过程中,也培养了合作、信任的能力,我想我们每个人都是属于社会群体的一份,单个人的力量,远远不如团队多,如果想要走的更高更远,我们就要学会如何在团队中发挥自己的力量,并学着相信他人。相互信任永远是一个团队的基础。               

——校学生会 王衡

 

今天的团体体验活动让大家从互不相识的同学成为亲密无间的队友,相互理解,互帮互助,每个渺小的个体为了团队的共同目标绽放出了各自耀眼的光芒。这次活动让我更加体会到团队的重要意义,懂得团队中交流协作至关紧要,感受到团队凝聚力,向心力迸发出的无限可能,也收获同学间简单的小确幸和一段段可贵的友谊。

这一次美好而短暂的相遇和陪伴即是完结,又是开始。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定将今日的所思所感用于每一次活动,用团队意识影响更多人,与大家共同构建社团管理与服务中心的团队精神。

——社团管理与服务中心 余俊民

 

这次骨干培训加强了校级学生组织之间的联系,每一项活动大家都拼尽全力,“同舟共济,团结一心”,这是我最深的体会。在素质拓展中不仅考验我们的意志和智慧,还培养了我们团队协作的能力。今后也会把这种团队合作和不畏困难的精神运用到我们的学习和生活中,面对艰难险阻和挫折挑战时,可以一路披荆斩棘,到达成功的彼岸!

——团校秘书处李雨萌


这次的骨干培训虽然只有短短的两个多小时,老师仍为我们组织了丰富的活动。从热身环节的拍手到最后的汉诺塔,每一个环节大家都尽全力去完成,而不同的游戏也带给我们不同的体验。在活动中团队成员间明确分工,彼此合作,讨论时大家一起出谋划策,成功完成任务。

半天时光固然短暂,但这次经历使我明白了分工与合作在团队任务中的重要性。希望在未来时间里,我们团队间也可以互帮互助,更好的完成每一项工作。

——红十字会 段雨欣

 

带着对骨干培训的无限好奇与猜测,我来到了上升广场,才明白这不是单纯的座谈会,而是通过玩游戏来培养团队协作能力,这就是老师说的体验式培训,相比于传统的老师讲我们听,这种自己去做去体验的方式会让我印象更加深刻。

由于时间有限,我们参加的游戏并不很多,但这几个小小的游戏,让我体会到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尤其是最后一个看图片猜数字的游戏,我们团队在一分钟之内找到出三十张图片分别对应的数字并将它们排序,一个人一分钟别说找数字排序了,可能连图都看不全。

通过此次骨干培训,我明白了一个人的成功往往是基于团队的成功,也体会到了远远超越个人成功的团队成功所带来的喜悦,感受到了团队所给予每个人的巨大鼓舞和关爱,体会到了浓厚团队氛围所激发出的高昂斗志。

——青年志愿者协会 王逸纯

 

今天来参加学生骨干培训是一次很开心的体验,让我领悟到身在一个团队应如何与其他伙伴协作、配合。我认识到小我应当融入集体才能发挥更大的力量。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更加注重集体意识的培养和团队精神文化建设,与大家一起在合作中进步,成长。

——科技协会 杨媛媛

 

本次活动中的小游戏,锻炼了我们大学生的团队合作意识,也让我明白很多与人相处和如何在团队中成长、进步的道理。过程中大家的密切合作,共同付出心血,只为达到同一个目标。希望我能将在本次活动中学习到的团队精神应用到以后的部门工作中,团体共同协作完成好每一次任务。

——泮湖新青年媒体中心 李佳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