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学生会及社团管理与服务中心开展学生骨干培训

发布时间:2020-11-02文章来源:团委浏览:115


   为了加强我校学生会与社团管理与服务中心全体学生骨干队伍的建设,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增进学生之间的感情,增强团队协作意识,提升团队凝聚力,我校学生会及社团管理与服务中心的相关负责人于2020年10月18日一起来到天津市杨柳青庄园,进行了学生骨干素质拓展培训活动。

 


  素质拓展活动开始之前,同学们与教练进行了简单的了解与相互的熟悉。教练通过简单的“1分钟握手”游戏,调动了大家的情绪,活跃了现场的气氛。在一声声有力的呐喊中,本次素质拓展活动正式拉开序幕。在教练的带领下,全体同学分为三组,有序进行物品领取、队名设计、绘制队旗、摆队形、喊口号,大家齐心协力,为自己的团队贡献出一份力量。

   “口香糖”“群龙取水”“汉诺塔”三个游戏中,各个团队分工明确,团结协作,每一个游戏都让各个团队进一步认识到团队合作和沟通的重要性。在一个一个的游戏中,学员们的组织沟通和协作能力都得到了提升。

  


在比赛中拼搏,在团结中奋进,没有凝聚力的团队就没有成功可言。在这次素质拓展活动中,团队成员从陌生到熟悉,从心存疑虑到彼此信任,每位队员投入团队、信赖团队。大家为了同一个目标,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在成就团队的同时,也成就了自我,团队有我更精彩。

  本次素质拓展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有效的增强了校学生会与社团管理与服务中心成员之间的感情,提高了同学们在体能、毅力、智慧、沟通、协作等方面的素质和能力。塑造了团队活力,增强了凝聚力和向心力。提高了同学们的参与意识和责任意识,为日后的各项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为更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我校学生会及社团管理与服务中心全体学生骨干队伍的建设,在坚持理论学习与实践锻炼相结合、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原则下,于2020年10月22日在天津工业大学学术中心报告厅参与了“以史鉴今继往开来——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为主题的教育活动。

  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张健老师来为我们做这次“四史”报告。张健教授从高度重视“四史”、做到胸怀两个大局,认真学好“四史”、做好资政育人工作,坚决捍卫“四史”、抵制历史虚无主义,正确认识“四史”、夯实“四个自信”根基等四个方面,系统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为民族复兴不懈奋斗、领导新中国建设和改革开放的光辉历史,深刻阐释了其中蕴含的阶段性与连续性、曲折性与前进性、历史必然性与主体能动性的辩证统一。报告既有哲学高度,又有理论深度,对帮助师生更好地把握历史规律、培养历史眼光、增强历史担当,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本次“四史”讲座汇报内容丰富,政治站位高,坚定了我校学生会及社团管理与服务中心成员的理想信念,提高了同学们的政治素养和思想觉悟。“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无论我们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学习“四史”,可以让我们增强历史意识,掌握历史思维,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