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青马 | 理论培训【第三期】回望来路,不改初心

发布时间:2020-11-04文章来源:团委浏览:40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学习“四史”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激发我校广大师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2020年10月31日下午,中共天津市委党校(天津行政学院)教育长臧学英教授应邀作了题为《改革开放40年天津经济社会发展的历史性成就及其前景展望》的专题报告,青马四期学员参与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伊始,臧学英教授与大家分享了对刚刚闭幕的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认识和体会。她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对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具有重要意义。随后,臧教授从“改革开放40年来天津经济社会的巨大变化”“新时代天津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天津实现高质量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天津‘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前景展望”等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天津改革开放的历史性变化与基本经验。臧教授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但机遇和挑战都有新的发展变化。要准确把握“时”与“势”,在新时代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有力地推向前进。臧教授强调,对历史最好的纪念,就是以更强烈的历史担当创造更大的历史奇迹。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天津人民矢志不渝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奋力谱写新时代津沽大地上的改革开放新篇章。

  此次讲座使青马学员受益匪浅,深刻体会到在新时代下,我们要有新担当新作为。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挑战与机遇并存。历史和现实鲜明的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须进一步深化改革开放,这是时代的呼唤,人民的期盼。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一名青马学员,我们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肩负起历史赋予我们的责任与使命,矢志不渝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