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媒圆桌会 | 泮湖青媒与纺织学院学生新媒体团队开展工作交流

发布时间:2020-11-11文章来源:团委浏览:43


2020年11月8日15:30分,天津工业大学泮湖新青年媒体中心与天津工业大学纺织学院新媒体中心以及工程学院分团委宣传部于纺织学院就工作概况、经验分享、发展状况等开展了一次交流主题大会。

这是本学期团属学生新媒体团队首次工作交流会,旨在双方对自己的优势的介绍以及对自己不足的认知。双方在本次交流会上分别对自己的团队组织建设现成员状况目前阶段的工作模式以及对自己现在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探讨。本次座谈会的讨论在一定程度上对双方媒体组织的未来发展起到很重要的导向作用


01纺院宣传部部长 赵龙霜发言

在发言中首先对于泮湖新青年媒体中心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进行了自我介绍,同时对他们组织现阶段的工作以及发展状况做了简单介绍。她表示“非常高兴能有机会和大家一起对新媒体工作进行讨论,同时也感谢大家能抽出时间来参加这次交流会”。

02泮湖新青年媒体中心站长郑涵涵发言

郑涵涵在发言中对我们泮湖新青年媒体中心现阶段各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汇总解说,包括团队组织建设、各工作室品牌栏目、泮湖奖惩机制、各个部分工作流程的介绍和分享。展示了泮湖新青年媒体严谨的工作作风,和温暖的团队氛围。

03纺院新媒体中心主任 杨显博发言

显博在发音中就纺院新媒体中心的新闻工作概况,部门运行机制,未来的企划,三个部分进行了详尽的展开介绍。其中,他特别提到他们打造整个公众号理念是服务师生,未来也会将工作的创新重点放在与企业HR,历届毕业学生合作,制作有关就业方向的短视频栏目。

04自由发言进行问答

  在此阶段双方就如何寻找较为新颖的素材创作较高质量的推送,如何选取符合当前热点话题的标题,如何高效向上级老师们传达原创推送观点,如何确保新部员培训质量等问题进行了详尽的讨论。双方从彼此的发言中,获取到了新鲜的视角,大家取长补短,意识到了自己存在的问题同时又有了新的改进方法与想法。

 


通过此次交流会,双方成员对媒体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本次交流会也加强了双方媒体人的交流合作关系,使双方在交流学习中共同进步。同时也期待着双方媒体人间开展更多的交流活动,不断提升自己,学习更多技能,推出更多服务师生,记录校园生活的多彩推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