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信大讲堂】人生最重要的是信仰与坚持 ——全国道德模范董明做客我校“自信大讲堂”

发布时间:2020-11-12文章来源:团委浏览:82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广大天工青年坚定理想信念,11月10日全国道德模范董明老师作客我校“自信大讲堂”,与我校师生共谈理想,共话人生。学校各级团干部、青马工程学员、团学组织和基层团员代表17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走到今天你最大的骄傲是什么?你要在四年的大学时光给自己留下怎样的青春印记?董明老师结合自己曲折的成长经历和动人的奋斗历程,传递给大家三个人生关键词“永不放弃”“坚持奋斗”“勇于担当”,不是有希望才坚持,是因为坚持才有希望,要通过实力赢得他人的认可和尊重,通过爱来实现自我回报社会。董明老师以自己的亲身经历,让在场所有人经历了一场难以忘怀的心灵冲击、心灵感动和心灵收获,共同感悟生命的价值在于奉献,深切感受“道德模范”所饱含的满满的正能量。董明老师的报告表达了爱党、爱国、爱人民的坚定信念,奉献、拼搏、热爱生命的人生志向,现场师生深受触动,响起一次次热烈的掌声。

 

活动前,校党委副书记胡英江亲切看望董明老师,与董老师就青年工作、志愿服务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此次专题报告会是学校自信大讲堂”系列活动之一,近期学校持续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不断挖掘思政教育资源,拓展思政育人平台,用先进典型榜样感染、凝聚、激励广大青年,为“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凝心聚力,为建设具有世界一流学科的高水平大学砥砺奋进。

 


董明,中共党员,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团委副书记,“董明爱心基金”、“董明爱心志愿者团队”发起人,2008年北京奥运会火炬手、2012年伦敦奥运会火炬手、全国青联委员、中国共青团十七大代表。一年365天,她都在书写着无悔的爱心,凭借着崇高的精神和为他人奉献的高尚品德,她先后荣获,全国道德模范、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北京市青年五四奖章标兵、四川省抗震救灾模范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