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共青春,志愿行天工” 2020-2021学年天津工业大学青年志愿者协第一次全体大会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0-11-14文章来源:团委浏览:77


 

为迎接新一届青协成员的到来,展示青协一年来的工作成果。2020-2021学年天津工业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第一次全体大会于11月11日12点30分在天津工业大学艺缘上升广场顺利召开。校团委卢昕然老师,青协会长邓瀛,副会长周玉立,以及各部门代表出席此次大会。除此之外,校红十字会负责人,校科协负责人以及上学年青协优秀部员和青协全体新成员也参加了本次大会。

大会围绕战疫共青春·志愿行天工”展开,总结校青协在过去一年里的活动,响应团中央的号召,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此次大会在全体成员齐唱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中拉开序幕。


首先,青协副会长周玉立发言,介绍青协职责以及发展情况,加深了与会人员对青协的认识。

随后青协会长邓瀛发言,进行工作汇报,并作出新学期工作规划及工作承诺。

青协各部门负责人代表就本部门职能分别进行发言,总结工作经验,不忘初心,继往开来。

办公室部门负责人李亭亭表示,在接下来的一年里,会多给部员们参与组织活动的机会,多一些锻炼和成长的机会,让他们逐渐能够独当一面。积极协助响应老师和会长团的工作,与其他部门配合好工作,共同热情并充满激情的投身到志愿活动及组织里的活动中来。希望一切顺利,希望青协大家庭越来越温暖。

宣传部部门负责人熊梦杰表示,在新的学年里,立志使校青协的宣传工作迈上一个新的台阶,迈向更好的未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活动部部门负责人杨晓雨表示,活动部将会秉承良好的志愿理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打造出一支有纪律、有创新、有毅力的优秀部门。致力于创办带有青协特色的活动,加强创新与发展。团结校内各大志愿组织,与各个学院的志愿组织进行合作交流,一起协同办新型活动,丰富志愿活动经验,创新活动形式,增大青年志愿者协会在校园以及社会的影响力。

管理部部门负责人王事成对成员们寄予“事情不是因为有意义才去做,而是因为做了才有意义。希望你们热爱青协这个大家庭,我们一起携手共进,共创青协的美好未来。”的期望。



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会议进入到下一个环节——颁发证书。

校团委卢昕然老师为会长团、部长团颁发聘书。

刘宇哲学长为优秀部门、优秀部门负责人、优秀部员颁发荣誉证书。






随后,校团委卢昕然老师发表致辞,首先对校青协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青协新成员提出殷切期望,并对青协工作作出新的指示:围绕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推动团学工作的精神风貌呈现新气象。

卢昕然老师强调:“大学生做公益活动是一种自我提高,同时也为自己提供了一个体验社会的良好契机。”并且提出四点要求:

1.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珍惜机遇,迎接挑战。增强荣誉感和自豪感,树立起天津工业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的良好形象

2.积极接受培训,提高服务技能

3.转变思想,树立奉献观念,勇于面对挑战,锻筑坚韧品格

4.提升文明素质,树立主人翁观念。珍惜为社会服务机会,克服困难,追求卓越,为展现我校青协人风采当代中国青年风貌,做出应有贡献。

在副会长的带领下,全体起立,紧握右拳,庄严宣誓:

“我志愿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我承诺: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从安排、协同合作、服务社会,奉献真诚、做好志愿者行列的带头人,践行志愿精神,用手把爱相牵,用心把爱传承,为青年志愿者协会发展壮大,促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构建和谐社会,献出最大的力量。

全体大会的最后,各部门以及全体人员分别合影留念。

此次青年志愿者协会全体大会的召开,总结了校青协在过去一年里的活动,展现了天工大青年志愿者的青春风采。为校青协的全体志愿者提供了一个相互认识,沟通交流,增进感情的平台。让青协的新成员全面了解青年志愿者协会,以及各个部门的不同职能和分工,更好的了解青协的运行和发展模式。向全校师生展现了青协的整体风采,扩大青协的影响力,让更多天工人积极投身到志愿活动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