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媒圆桌会 | 泮湖青媒与天津美术学院团属新媒体团队开展共青团宣传工作交流

发布时间:2020-11-16文章来源:团委浏览:37

 

2020年11月14日10时,天津工业大学泮湖新青年媒体中心与天津美术学院团属新媒体团队我校艺缘活动中心504开展了共青团宣传工作交流会

这是本学期团属学生新媒体团队首次与兄弟院校的新媒体组织开展的工作交流会。双方就新媒体组织架构、目前阶段的工作模式原创栏目构想、团队管理制度学生组织发展历程以及对自己现在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享与深入探讨热切地交流了彼此新媒体运营心得。本次座谈会的讨论让双方媒体组织能够以一个全新的视角去审视新媒体工作。


泮湖青媒站长蒲慧娟同学首先对来参加此次交流会的天津美术学院的老师和同学们表示热烈欢迎。接下来蒲慧娟围绕团队介绍、品牌栏目、管理与奖惩机制和工作流程几个方面向天津美术学院的老师和同学们介绍了泮湖新青年媒体中心工作的概况并表示我们每个工作室都具备独立完成一篇推送的能力在此过程中,不仅能够全面培养同学们各方面的综合素质,还能培养大家的新媒体思维,鼓励开创具有创新性、自主性的栏目。

之后双方团队开始自由交流讨论,在此阶段双方就一个合格的新媒体工作者应具有哪些技能、如何选取原创栏目的题材、如何用大家喜闻乐见的形式拍摄出展现学校风采的短视频、不同学科专业的同学对新媒体的认识等问题进行了详尽的讨论。

 


  通过此次交流会,双方的团队对新媒体的运营有了全新的认识。本次交流会也加强了两校团属学生媒体组织的交流合作关系,使两校的媒体人在交流学习中共同进步同时也期待着双方媒体人间开展更多的交流活动,相互取长补短,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制作出更多优质推送,更好地展现自己学校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