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职业生涯规划讲座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0-11-16文章来源:团委浏览:49

 

2020年11月13日下午,天津工业大学研究生会主办的研究生职业生涯规划讲座活动在艺缘活动中心504如期举办。此次讲座的主讲老师为天津工业大学电气学院团委书记、工学博士、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于洁老师,除此之外,讲座还邀请了田浩然、岳新、程一鸣三位优秀毕业生作为嘉宾,分享他们求职就业的经验。



职业生涯规划,是指个人与组织相结合,在对一个人职业生涯的主客观条件进行测定、分析、总结的基础上,对自己的兴趣、爱好、能力、特点进行综合分析与权衡,结合时代特点,根据自己的职业倾向,确定其最佳的奋斗目标,并为实现这一目标做出行之有效的安排。

职业是人的生活重要组成部分,它影响着个人的整个事业发展,影响着个人的家庭幸福程度。它不仅是谋生的手段,它也应该给人们带来最大的精神满足。它不仅满足衣食住行的基本需求,而且满足个人潜能发挥自我价值的实现。职业生涯规划使我们了解只有对自己未来的职业进行完整地规划,才能找到一份好工作,不会被社会淘汰,在社会上有立足之地,才能实现我们的人生价值。

同学们认真听取了于洁老师的报告,并在提问环节提出了问题,于洁老师一一解答了大家的疑惑,同时对同学们最为关心的简历情况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于洁老师的报告结束后,三位优秀学长分享了他们成功就业的经验。三位学长知无不言,言无不尽。毫无保留的传授了他们的经验。其中田浩然学长为我们讲述了他的勇敢与坚持,分享了他的人生故事,告诉我们不要怕被拒绝,要有决心和勇气。岳新学长给我们分享了辅导员招聘的条件,需要准备的内容,以及辅导员的日常,让有准备考取辅导员的同学思路更加清晰。程一鸣学长为我们讲述他的人生经验,年轻一代要有不怕苦的精神,努力拼搏向前。



职业生涯规划,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其成功与否也是以其一生的标度来考量的。我们生活在一个变革的时代,一切都在变化,唯有变化是不变的。我们的职业生涯规划,就是用未来的目标来预示自己的变化。只有我们善于对未来规划,才能有正确的前进方向和有效的行动措施,才能充分发挥自我管理的主动性,充分开,发自身潜能,取得事业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