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领学团 |【第一期】“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天工青马磨砺初心,向使命进发

发布时间:2020-11-19文章来源:团委浏览:4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论述,着力提升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理论素养与实践能力,引导广大青马学员在学思践悟中进一步夯实理论基础,筑牢思想根基。2020111219:00,天津工业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期培训班领学团走进材料工程学院,开展了以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为主题的宣讲交流活动引领广大青年学子养成勤俭节约的美德,坚守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我校青马四期成员杨盛科张艺歆宋婷婷梁天昊樊浩杰郑惠丹同学以及材料工程学院2019团学骨干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领学人宋婷婷同学“遇见青马”学思青马践悟青马三个方面仔细地向同学们介绍了青马工程阐释了青马工程的培养理念、培养目标、培养要求,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基本情况目前青马四期开班以来的理论学习实践活动来向大家介绍青马工程

 领学人张艺歆从餐饮浪费触目惊心、文化传承、优良传统、居安思危、厉行节俭四个方面谈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勤俭节约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在领学部分张艺歆从党史的角度为同学们阐述了勤俭节约不仅是个人私德,而且是社会公德。作为一种传统美德和价值追求,不论是在国家层面、社会层面还是个人层面,都应该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题中应有之义。

 在领学部分的最后她也倡导大家作为青年学生,我们应该继续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从自身做起,将勤俭节约的意识融入到生活实践中去,形成绿色的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领学人杨盛科作为主讲人也作为主持人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分享感悟与收获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感悟


 领学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再次深刻领悟到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重要性。俭则约,约则百善俱兴;侈则肆,肆则百恶俱纵。风俗者,天下之大事也,而天下大事必作于细。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更应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人人都行动起来,从珍惜一粒米、一滴水等小事做起,日积月累、成风化人,勤俭节约的价值理念必能深入人心、蔚然成风。

 

 


 通过青马领学团中学姐学长的宣讲,我了解了很多。“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旨在使大学生骨干、团干部、青年知识分子等青年群体进一步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此次宣讲过后,“青马”组织深深吸引了我,使我受益匪浅。同时,此次主题也让我更加深刻的意识到节约粮食的重要性。不仅要自身做到,也要呼吁更多的人,将“光盘行动”践行到实处。

——材料工程学院材料专业2004段欣瑜

 听完宣讲会后,我了解到学校为了提高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和管理能力,提高理论水平,增强组织能力,加强学生干部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培养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而开设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对此我很向往并会严格要求自身,向优秀的青马学员看齐

——材料工程学院材料专业Z1901班杜雨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