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悟青马 |【第三期】企校联盟讲“四史” 共学共促展作为 ——天津轨道交通集团、天津工业大学、天津商业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首轮宣讲大会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0-11-19文章来源:团委浏览:71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1117日上午,在天津轨道交通控制中心六楼会议室,召开了天津轨道交通集团、天津工业大学、天津商业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首轮宣讲大会。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孙蕴秀出席,集团党委宣传部部长周政、集团团委书记刘晓嵘、运营集团党委副书记任延明,天津工业大学团委副书记高磊、天津商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安晋军,以及天津工业大学青马工程学员代表、天津商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代表、集团各单位青年代表5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会上,轨道交通集团团委副书记周其和宣读了《企校联盟讲“四史”共建协议书》,三方代表共同签署了共建协议书。天津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劳动模范、天津市优秀共产党员佟瑛璇,天津工业大学青马学子领学团成员李龙锐,天津市第四期青马工程学员、天津商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鹏飞进行了联合宣讲,分别讲述了“让党旗在地铁运营抗疫一线高高飘扬”“以史为鉴 继往开来”和“在四史学习中坚守初心 汲取砥砺前行的力量”,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宣讲结束后,由运营集团组织高校师生来到轨道交通历史陈列室进行参观。在讲解员亲切详尽的解说与指引下,我校师生参观了城市记忆、亮点工程、一号线列车模型等展区,学习到中国及天津地铁的历史,了解到天津地铁未来的发展规划。通过本次参观,师生们既感到地铁科技的无穷力量,还感受到了浓浓的人文气息,见证了地铁人的自豪与雄心,更通过地铁日新月异的发展看到了社会进步、民族腾飞、祖国强大的壮阔气势。



新时代,新青年,广大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担起民族复兴的伟大使命是我们的责任。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今后我校青马工程培训班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不断加强校企合作,实现企校双方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提升“四史”宣讲的质量与水平,引导青年员工、高校师生做新时代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和继承发展者,助力青年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