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次团代会】| 勇担青春使命 锐意改革创新——共青团天津工业大学第四次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11-24文章来源:团委浏览:118


2020年11月22日上午9时,共青团天津工业大学第四次代表大会在我校学术中心召开。共青团天津市委书记李龙,校党委书记俞绍平、校党委副书记胡英江,团市委学校部负责人出席开幕式。部分兄弟高校团委代表、我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学院党委负责人、共青团团代表共计130余人参加。开幕式由校团委书记李贺主持。


大会在激昂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首先,天津大学团委书记管虹同志代表兄弟团委高校致辞,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她回顾了两校的深厚渊源,表示两校之间将继续加强交流合作,续写新时代青春战线的友谊之歌。

接着,团市委书记李龙同志发表讲话。他指出,自第三次团代会以来,天津工业大学各级团组织坚持高举旗帜、聚焦主责主业、深化改革攻坚、全面从严治团,在夯实基层团组织建设、繁荣校园文化、推动实践育人等各项工作当中取得了明显成效,为天津工业大学的发展和天津市的建设注入了强劲持久的青春动力。他对我校广大团员青年、各级团学组织和团干部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坚持党的领导,突出共青团组织的政治性;二是要坚持自身建设,体现共青团组织的先进性;三是要坚持紧密联系,保持共青团组织的群众性,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听党话、跟党走。



随后,校党委书记俞绍平同志讲话,对我校共青团工作和广大团员青年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把稳青春奋斗的正确航向,听党话、跟党走,做有理想的奋进者;二是筑牢青春奋斗的成长基石,长才干、立功业,做有本领的接班人;三是展现青春奋斗的动人风采,立潮头、再扬帆,做有朝气的新青年。


最后,校团委书记李贺同志代表共青团天津工业大学第三届委员会作了题为“勇担青春使命,锐意改革创新,团结带领全校团员青年在建设具有世界一流学科的高水平大学征程中谱写绚丽华章”的工作报告。报告认真客观地总结了第三次团代会以来我校共青团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和基本经验,站在全局的高度,深入分析了面临的形势,对未来五年我校共青团工作做出了全面部署:要强化政治引领,全面推进学校共青团改革;加强思想引领,引导青年学生坚定不移跟党走;深化品牌活动项目,服务团员青年成长成才;坚持从严治团,全面激发基层组织活力;扎实推进团学改革攻坚,助力学校建设发展。


大会召开之际,我市兄弟高校团委纷纷发来贺信,预祝大会胜利召开。本次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团十八大精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更好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团结带领全校团员青年在建设具有世界一流学科的高水平大学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会议期间,各代表团认真学习了李龙书记、俞绍平书记在大会开幕式上的讲话,审议讨论通过了大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共青团天津工业大学第四届委员会,并经过第四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共青团天津工业大学第四届委员会常委、书记、副书记。


当天下午3:30,大会举行闭幕式。大会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在《国际歌》的雄壮旋律中胜利闭幕。


本次大会是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之际,在全校上下深入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和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青春誓师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