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领学团 | 【第二期】学“四史”,守初心,讲担当

发布时间:2020-11-26文章来源:团委浏览:122

 

  为提升青年学子的党性修养,增强新时代团组织成员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2020年11月23日中午12:40天津工业大学“青马学子领学团”走进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四史”学习主题宣讲活动。我校青马四期成员余茜茜、李梦雨以及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团校初级班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领学人余茜茜“党史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断走向成熟的实践史、新中国史是中国共产党推进建设新中国的实践史、改革开放史是中国共产党推进社会主义制度自我完善和发展的实践史以及中国共产党是领世界社会主义发展的重要政治力量四个方面对“四史”进行详细阐述,引导学生深入了解现代中国的发展脉络
  然后领学人李梦雨“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提高工作学习能力和勇担青年学子的使命担当”四个方面讲述为什么学习“四史”,激励同学们学好“四史”,从“四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最后,李梦雨就青马工程的培养理念、培养目标、培养要求向同学们简要介绍青马,分享了参与青马四期开展的系列理论学习课程和实践活动的感悟。

  

  今天两位青马学员为我们上了一堂关于学四史的课。在她们行云流水的分享中,我感受到学习四史是一项切实关乎我们成长的事情,因为,“四史”内容虽各有侧重,但它的存在,蕴含着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这厚重的意义。

  泱泱中华的伟大复兴道路在荆棘丛生中愈发开阔,中国共产党在近百年的峥嵘岁月中奋勇拼搏,这其中承载的汗与泪,苦难与辉煌,无不在如今的发展中给予着新时代的我们无穷的力量。作为一名大一新生,我们应向青马学员学习,不忘初心,保持毅力与澎湃的激情,用实践的力量传递青春的美好,用过硬的本领担负历史的重任!

                    --纺织2001班团支书范一然

 

  在跟随青马学员进行“四史”学习后,“四史”在我脑海中已不再是简简单单的四句话,二维的文字已经变成了鲜明的四段辉煌历史烙印在了我的心中。同时,当我循着青马学员的引导去深入思考“四史”时,四段历史伴随着丰厚的精神内涵在我的眼前浮现了出来。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以史为鉴才能让我们牢记初心,“四史”内容虽然各有侧重,但整体讲的就是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实践史,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四史”的主线。对于我们当代大学生,学习“四史”不但能坚定我们的信念,提升党性修养,在学习过程中,我们还可以用丰富的理论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以此提升学习工作能力。如今我们身处和平年代,“四史教育”更是一场及时雨,在不断重温历史的前提下,我们才能将思修课本上抽象的“有理想,有责任,有担当”内化为自己的品质,才能在新时代更好地履行我们的使命。

——纺织2005班团支书黄振杰

 

  通过今天对党的“四史”的学习,我对党的发展和新中国的进步有了更深层的理解与认识。党的四史,是指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国共产党是引领世界社会主义发展的重要政治力量,而学好四史,才能让我们牢记使命初心、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提高学习工作能力。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我们新时代青年更应当牢记使命,认真学习党的四史与党的指导思想,以历史为鉴,向领袖看齐,端正自己的思想,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从身边点滴做起,勤学、笃实、修德,将自己的青春献给党,献给人民,献给祖国,献给伟大的社会主义事业!

--轻化2001班班长缪青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