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合力,乘风破浪 2020-2021学年天津工业大学红十字会第三届全体大会

发布时间:2020-11-27文章来源:团委浏览:95

 

2020年11月20日,2020-2021学年度天津工业大学红十字会第三届全体大会在艺缘二楼多功能厅顺利召开。在经历招新活动后,随着新成员们的加入,天津工业大学红十字会又被注入了新的活力。

本次会议旨在让新成员能够尽快地熟悉红十字会这个大家庭,明确红会未来一年的整体工作规划。同时能全面地了解自己的工作重心,从而增强新成员对天津工业大学红十字会的认同感,并营造关系融洽,相互关心,团结互助的和谐工作氛围,以便更好地贯彻学校团委和天津市红十字会的各项工作指示。

1 、全体成员齐唱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


2、天津工业大学红十字会2020-2021年度迎新视频

3 、副会长姜雨辰做天津工业大学红十字会简介


“天津工业大学红十字会是天津市红十字会在高校中的一个基层组织,其成立于2004年,2018年正式注册为独立的校级组织,是在校团委的指导下,独立开展工作的学生组织。

在校团委和天津市红十字会的指导下,在校内积极广泛地开展了造血干细胞采集登记、义务献血、紧急救护培训、防艾宣传、预防结核病宣讲等活动,以及参与校外‘彩虹计划’、‘慧灵’共撑助残保护伞、‘三下乡’社会实践等活动,为天津工业大学双一流高校的建设增添了一笔缤纷绚丽之彩!”

4 、会长刘庚辰做天津工业大学红十字会工作规划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红十字不仅是一种精神,它更是一面旗帜,更是一种担当。

希望在未来的一年中,我们能够在团结互助、脚踏实地、努力创新的基础上继续踏实工作,用实际行动传播红十字精神,通过力所能及的事去奉献和关爱他人,营造一个充满温暖与希望的校园环境。

同时也希望大家能够坚定理想与信念,再接再厉,为把天津工业大学红十字会建设成为老师们信赖、同学们满意的优秀学生组织而不懈努力!

5 、各部门代表上台介绍部门工作并进行工作展望和工作承诺



办公室负责人王紫璐

“办公室是整个红会运行的枢纽,我们主要负责日常办公和活动申报,以及会议记录和档案的整理与保管,发挥统筹协调的作用。

其次,我们负责红会整体的团建工作,对红会内部的沟通,整体发展进步起着重要作用。

再有,我们负责对外联系天津其他高校,从而使天工大红会与天津高校红十字会联盟中其他高校红会一同发展,共同进步。

 

宣传部负责人徐嘉欣

“公众号的宣传是我们宣传部的主要阵地,也是同学们获得信息的重要渠道,我部会发挥好校红会的喉舌作用,为红十字精神做好宣传工作。同时在原有工作的基础上进创新,推动宣传形式的多样化新颖化。

其次,我们会充分利用公众号传递信息快捷准确的特点,快速收集和传递信息

最后,利用其他公众号作为校红十字会宣传部和同学们之间的纽带,做到上情下达,下情上达,使我们的宣传工作能更有目的性地开展。

 

活动部负责人黄绍怡

“为了更好地完成校团委分配的任务,提高工作效率,我部暂拟定工作计划如下。

部门重点工作:造血干细胞样本采集活动、献血车进校园活动、世界结核病日宣传活动、世界红十字日宣传活动、部门内部团建活动。

部门活动创新:第一,为革命烈士献花;第二,为工大附小的学生们进行爱眼科普;第三,探望老人、残障人士、重大疾病患者、受伤的现役军人。

我们将始终秉持着‘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总结以往的工作经验,扬长避短、积极工作,力争做到真诚,切实服务于全校同学。”

 

医训部负责人段雨欣

“医训部作为校红十字下属部门之一,秉承‘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主要承办了防艾宣传,急救知识培训,赛场救护等一系列活动。

每一次活动的开展都必须要提前做好活动策划,安排好各项准备工作,做好应急预案,以应对各种突发情况。同时,确保每位干事都能参与活动,将工作效率做到最大化。

最后,在原有工作的基础上,进行活动形式的进一步创新发展,聆听不同的声音,听取不同的建议,为日后举办活动提供更多的理念与形式。

6、校团委卢昕然老师为此次大会致辞

校团委卢昕然老师发表讲话,对校红会最近开展的造干采集等品牌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红会新成员提出殷切期望,并对红会工作提出几点新要求

继续发扬红十字精神,对于未来活动建设要兼顾趣味性和意义性,让广大师生承认并参与到活动中来;部员们要有大局意识和前置意识,灵活应对并解决活动中遇到的问题,从被动工作变为主动思考,在活动结束后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次的活动做好充分准备。

同时也祝愿所有小红豆们在天工红会中能够有所成长,有所收获。在一年之后,大家都能有自己不同的体会与感悟。、

7 、颁发聘书


8、 副会长李红钰带领全员庄严宣誓


9 、合影留念

 随着主持人宣布大会结束,2020-2021年天津工业大学红十字会第三届全体大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会后,全体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红十字事业是一项崇高而伟大的事业,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希望通过此次大会,红十字会的成员们能够有所收获,在大力弘扬红十字精神的基础上,进一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开拓进取,扎实工作。

同心合力,乘风破浪,做新时代的追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