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第四期培训班举行学期总结会

发布时间:2020-12-15文章来源:团委浏览:83

 

202012月15日,青马工程第期培训班学期总结会在艺缘活动中心青马基地举行,团委郭兵老师及全体青马期学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由郭老师进行了十九届五中全会重点解读。会议审议通过的《建议》充分体现时代新变化,符合实践新要求,反映人民新期待,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是今后5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青马学员要加强学习,不忘初心,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出应有的贡献,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行。

其后青马学员代表朱小宇、王佳慧、宋婷婷、李龙锐和王雅琳分别做了发言,总结本学期工作和学习,讨论心得,反思不足,并对下一阶段工作做出设想。

最后郭老师对本学期青马工程培养情况做了总结,并根据现行考核制度办法对学员们的表现进行分析,鼓励大家向表现积极的学员学习。同时也希望学员们正确看待积分制度,以此激励自己提高参与度,希望大家充分利用好下一学期时间,更认真地投入,为青马工程的发展和自身的成长做更多努力,增强对青马学员身份的认同感、自豪感。

青马工程第四期培训班自开班以来,各项工作推进顺利,取得了良好育人效果。截至目前,青马工程第四期培训班累计开展理论培训5期,各类实践活动30余场。每周组织开展理论学习、小组交流、微论坛领学活动;组织学员参观学访,参观觉悟社纪念馆、宝坻区尔王庄镇冯家庄村党史馆,学访天津轨道交通集团、狼牙山、雄安新区,与青马优秀毕业生、抗美援朝老英雄座谈。新的一年,青马人将继续团结拼搏,砥砺奋进,为理想发声,为青春喝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