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强之星】我校电气学院尹浩霖同学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0-12-18文章来源:团委浏览:58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主办的2019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评选结果揭晓,我校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尹浩霖同学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荣誉称号。

2019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推报活动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指导,中国青年报社、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联合开展。活动以“青春自强 刚健勇毅”为主题,重点关注家庭经济贫困学生以及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服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助力乡村振兴、参与社会实践、热心志愿服务、弘扬网上文明等方面有优秀事迹,在当代大学生中能够起到榜样作用的青年学生。

积极乐观、拼搏努力、自立自强是他们身上最鲜明的品格,他们用自强不息的意志书写着青春,他们以勤奋学习为人生进步的重要阶梯,凭借自己的努力奋斗诠释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精神。今天让我们一同走进身边的自强之星,感受榜样的力量。

 

尹浩霖,男,汉族,天津蓟州人,中共预备党员,大学本科学历,工学学位。现任天津工业大学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控制科学与工程研1901班班长、天津工业大学校院研究生会负责人

严谨认真,敏而好学。本科期间,尹浩霖同学曾获得优秀共青团员,天津市优秀青年志愿者,连续两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连续三年获得校长奖学金等10余项荣誉,并于2018年作为天津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前往贵州省铜仁市石阡县开展为期一年的扶贫支教,获得“铜仁市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优秀志愿者”称号。

 


潜精研思,厚积薄发。研究生期间,尹浩霖同学深钻科研,2019年9月参加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荣获国家一等奖;参与2019年天津市知识产权创新创业发明与设计大赛,荣获三等奖。

 

攻坚克难,共战疫情。疫情期间,尹浩霖同学积极投身于社区执勤工作,累计服务时常400小时,同时担任志愿汇平台的专业储备志愿者和消费扶贫志愿者,协助开展线上疫情防控工作;

 


同时,尹浩霖同学带领校研究生会学术实践部,开启“停课不停学”栏目,举办线上版的求实学术沙龙,完成毕业季系列等原创推送,协助研究生院完成“停课不停学”准毕业生学位管理系统操作指南视频录制工作,协助我校响应教育部“停课不停学”相关部署。

 


“旦行善事,莫问前程”,尹浩霖同学诠释着青年大学生的自强与奉献精神,坚持与时代同步伐、与民族共命运,广大青年学子也应在“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的辐射和影响下高举“自强不息”的青春旗帜,立鸿鹄志、做奋斗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