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赴街镇走访慰问在基层锻炼的我校市级“青马工程”学员

发布时间:2021-03-01文章来源:团委浏览:97


20211月,天津工业大学5名天津市第四期“青马工程”学员在团市委的统一安排下深入天津宝坻区、北辰区、东丽区、西青区的五个街镇开展寒假深入基层实践锻炼活动。

时值寒假又临近春节,校党委关注着我校留津并到街镇开展实践锻炼的青马学员。为进一步了解他们在基层锻炼的情况并送去学校对他们的关心,近日,校团委牵头联合学员所在学院分别赴相关街镇进行了走访和慰问。各团区委主要负责同志以及相关街镇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

通过与学员交流,走访学员工作和生活环境,以及和各团区委、街镇相关工作负责同志的座谈,学校深入了解了学员在基层的工作生活情况和收获体会。

 

 

座谈会上,我校市青马学员讲述了各自岗位锻炼故事,畅谈基层实践感悟。他们纷纷表示,感谢团市委、团区委和街镇提供的锻炼机会,通过此次实践,不仅提高了自己的综合工作能力,更真切地从基层工作的辛苦繁杂中感受到广大基层工作者以人民为中心的奉献和服务精神,今后要进一步向基层工作者学习,向人民群众学习,锤炼品质,提升能力,贡献力量。

各团区委、街镇相关工作负责同志充分肯定我校青马学员在助力疫情防控、基层党建等工作中做出了积极贡献,赞扬了学员们迅速融入的学习能力、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和吃苦耐劳的精神。

校团委和学员所在学院的有关负责同志代表学校表达了对团区委和各街镇的感谢,感谢他们为学员精心安排的锻炼任务和为学员提供的良好生活保障。对各位青马学员也提出进一步的要求,勉励大家要抓住难得的深入基层锻炼的机会,用足锻炼时间,做足街镇安排的基层工作,沉下心,虚心学,用足力,长本事。

学校和区街各方面都表示希望能够以此次青马学员的实践为契机,进一步加深校地合作,搭建更多地实践平台,共同培养优秀的人才。


 

 据了解,天津市“青马工程”第四期培训班在实践锻炼培养环节选取了27个街镇作为实践锻炼地点,安排学员深入一个乡镇或社区参与基层工作,旨在引导和帮助学员了解基层、扎根基层,在基层实践中磨练意志、锤炼品格、提升本领,增进与群众之间的质朴感情,真正成为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