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杯”竞赛解读及作品培育主题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3-24文章来源:团委浏览:84


促进我校学生课外学术科技的发展,激励大学生积极参与到科技实践中来,培养刻苦钻研、勇于创新的精神,2021316日晚,由校团委主办的“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解读及作品培育主题讲座于艺缘活动中心成功举办。讲座邀请到了从事多年挑战杯工作及评审的机械工程学院杜玉红教授进行了专业指导来自全校的百余名同学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杜教授从赛事简介、参赛流程、申报书写作和评审要求等四个方面进行了细致讲解。并鼓励大家根据学科特点,从自己熟悉的、具有一定学术和实践积累的领域选择题目,把握立意要新、选题要准、价值要大、操作要易的原则,一是要立足自身专业,用宽拓的视野来研究;二是要与其他学科结合,发挥资源优势;三是要具备较强的团队合作意识,更深入的理解比赛,更好地完善参赛作品。

来自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党海盼同学聆听完讲座以后表示,此次讲座帮助了我们团队更好地厘清了参赛思路,坚定了参赛的决心和信心,清晰地了解了商业计划书的写作方式以及项目的发展定位,收获良多。

在观众热情的掌声中,本场讲座圆满结束希望同学们积极备战,以学促用、以赛促研,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做新时代创新人才。

据悉,“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是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全国学联主办,国内著名大学和新闻单位联合发起并组织的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全国竞赛活动,被誉为中国大学生学术科技领域的“奥林匹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