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领学团∣我校“青马工程”培训班“做红色火种,向党旗致敬” 青马领学团活动启动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1-03-29文章来源:团委浏览:91

 

3月25日 中午12:30,我校“青马工程”第四期培训班本学期第一次全体会暨“做红色火种,向党旗致敬”青马领学团活动启动会在我校青马基地举行,校团委副书记高磊、“青马工程”负责老师郭兵及全体“青马工程”四期学员参加会议。



首先由学员李龙锐传达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讲话精神。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于2月20日上午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表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之后,学员赵平代表我校市青马学员做寒假基层实践经验分享,张祎琳、丁涵钰两位学员做新疆支教经验分享。三位学员的讲述情真意切,用他们的真实经历和深刻体会传达出投身基层建设、服务边疆发展的奉献精神和不忘初心担当实干的青春使命。他们共同表示青马学员在努力学习的同时要广泛接触社会尤其基层工作,厚植人民至上的为民情怀,在不断探索中成长,矢志不渝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

青马班指导教师郭兵对2021年度青马领学团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学员们高度重视、认真准备,高质量完成资料搜集、PPT制作、讲稿撰写和领学设计,发挥好青马工程学员先锋模范作用,讲好红色故事,传承初心使命,献礼建党百年。

    校团委副书记高磊代表学校对青马学员的成长提出更多期望。希望学员们要珍惜机会,利用学校提供的多方支持,积极参与,用心投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学习效果;要牢记嘱托,发挥作用,将自己的学习成果传播地更广更远,带动引领更多青年学子持续用新时代的马克思主义武装头脑,把个人理想同祖国前途和民族命运紧密相连,听党话跟党走,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青马学子领学团”是我校“青马工程”学员开展的主题实践活动,领学团自2017年成立以来开展了一系列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领读活动。领读团成员针对受众需求,不断扩充领读专题和范围,在校内,他们走进实验室、党团支部、社团、宿舍,在校外,他们走进社区、乡村中学、部队、工地、革命老区、田间地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感染他人,用自己的感悟体会引导他人,“在马言马,在马信马”,在学习和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探求真理,激励广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强大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