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辈领航”研究生分享沙龙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1-03-29文章来源:团委浏览:130

 

  2021年3月28日下午,天津工业大学研究生会主办的“朋辈领航”分享沙龙活动在艺缘活动中心504如期举办。此次讲座邀请了韩宏利、冯阳、陈坤晗三位优秀的研三学长学姐作为嘉宾,分享他们对于研究生生活的理解,怎样度过自己的研究生生活还有求职的经验等等。

 


 

   总有人说,研究生生活,只有被录取和毕业的时候是最开心的,那么面对稍纵即逝的研究生生活,我们应该怎样度过才算有意义,我们应该怎样克服学习生活中的科研压力和将来的求职压力,这些都是我们要考虑的问题。行远自弥,踔力奋发,一个好的规划是成功的开始,我们组织的这次分享交流会,学长学姐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分享,多个方面深入剖析了研究生生活,为我们提升个人能力和工作技巧提供了许多宝贵的经验,为我们对自己未来的规划带来了许多新的启发和收获。

 


首先,来参加讲座的同学有序在门口处签到进场,领取抽奖号,就座之后,交流会正式开始,首先上台分享的是来自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冯阳学长,顺利升博的冯阳师哥从自己的科研经历、科研项目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历,还有自己这一路走来的经验和感触。学长最后分享的一句话是“轻松之日唯有昨日”与大家共勉,希望大家能早日找准自己的目标,并为之而奋斗。

  接下来,上台分享的是来自经济与管理学院的韩宏利学姐,学姐一开始分享了自己考研的心路历程,然后就自己对研究生生活的理解和感悟,给同学们提出了很多的建议。学姐说,每个人的研究生生活都应该是不一样的,只要我们摆正心态,不忘初心,坚定自己的选择,时光看得见每一份努力,生活应该包含更广阔的意义,不在于我们实际得到了什么,关键是我们的心灵是否充实。

最后,为我们带来分享的是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的陈坤晗学长,成功入职的陈坤晗师哥,从最实际贴切的角度进行了全方面的分享和解答,给我们分享了他求职和实习的准备,还有其学习方向的确定、简历的投递时间、求职的信息来源、简历的制作方法、面试时需要注意的事项、自己迈过的坎、怎样赢得面试官的青睐、如何在求职大军中脱颖而出,最终得到自己满意的工作的经历。学长讲的非常详细,在座的同学时不时的拿出手机进行拍照,收获颇多。


学长学姐分享结束后,相信大家都受益匪浅,对自己的研究生生活有了新的理解和感悟,也对自己的未来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一个人的成功不在于想像,而在于切实的行动中。希望大家能继续努力下去,用今天所听到的和学到的,运用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让自己的研究生生活更加充实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