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青马|【理论培训】青马学员参加我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04-06文章来源:团委浏览:6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202141日上午,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李宝席教授应邀在我校学术中心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本次报告会是我校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的重要内容,同时也是本年度“自信大讲堂”的第一讲。全体在校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各基层党组织师生党支部书记代表及“青马工程”第四期培训班学员参加。报告会由校党委书记俞绍平主持。


 

报告开宗明义,提出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是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通过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及批示精神,李宝席教授从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三个角度,讲述我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接过历史的接力棒,用党的奋斗历程、实践经验、伟大精神、历史贡献做最丰富的营养剂,启迪广大党员干部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具有重要意义。随后,李宝席教授从九个方面阐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提出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研读党史经典著作,回望历史进程,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感悟思想伟力,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不断增强历史定力。李宝席教授从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四个时期系统梳理了党史的发展脉络,生动细致地讲解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奋斗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血肉相连的实践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党自我革命的建设史。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下,重温这部伟大历史,广大党员干部、青年学生要将党的初心使命、性质宗旨、理想信念深化于学,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共同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谱写新篇章。

报告会后,李宝席教授与“青马工程”第四期培训班学员代表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互动。



202141日,我很荣幸地聆听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会,报告深入浅出、内容丰富,帮助广大师生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的理解,深化了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意义的认识。作为新时代的先进青年、先进大学生,我们要加强理论学习,在今后一言一行中做实事,提升自己的实践能力,把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生活中用更严格的要求规范自己,以优异成绩献礼党的一百年。要在学习党史中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做到明理、增信、崇德和力行,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青马四期学员 张鑫钰

 

作为新时代青年人,我们更应该自觉承担起时代责任。在党成立百年之际,要认真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党史教育的重要指示要求,深入学思践悟,汲取百年党史之力,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青马四期学员 石月婷

 

通过党史学习,回望我们党的百年历程,让我愈发清楚地认识到,党的命运与人民生活命运息息相关。从太平天国农民起义到革命炮响、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党的领导下,我们必将实现伟大复兴。是历史选择了中国,选择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才有了我们现在美好幸福的生活。

——青马四期学员 许朝阳

 

一日青马人,一生青马情。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青马人要加强党史学习,从党的百年伟大征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奋进的力量,坚定理想与信念,更好做到听党话、跟党走。青年一代要以实际行动,造福人民,服务社会,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优秀接班人,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青马四期学员 杨泽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