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正廉明”研究会】天津工业大学“清正廉明”研究会成立暨学生监督员培训会举办

发布时间:2021-04-07文章来源:团委浏览:65

天津工业大学“清正廉明”研究会成立暨学生监督员培训会举办

 

2021年4月2日中午,天津工业大学“清正廉明”研究会成立暨学生监督员培训会在艺缘活动中心青马基地举行,团委书记李贺、驻校纪检监察组综合室副主任孙刚出席,相关负责老师以及“清正廉明”研究会全体成员参加。

 

“清正廉明”研究会指导老师郭兵首先介绍了社团建立筹备过程和基本情况。天津工业大学“清正廉明”研究会是受校团委直接领导的、由天津工业大学学生自愿报名参加并组建的校级职能类学生社团,也是天津工业大学首个以廉洁教育为宗旨的学生社团。现有社员27名,由青马工程学员和各学院推荐的优秀学生组成,并全部聘任为我校“学生监督员”。社团下设研学部、监督部、宣传部和新媒体部,将通过多途径、多渠道、多手段进行多层次的廉政文化宣传,组织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方法灵活、形式多样、富有教育意义的廉政文化活动,在校园中普及廉政知识,传播廉政文化,弘扬廉政理念。

驻校纪检监察组综合室副主任孙刚介绍我校驻校纪检监察组成立和开展工作基本情况,希望社团的成员们加强对廉政知识的学习,结合学生特点开展有益于廉洁校园建设的活动。学生监督员的基本职责是做好政治监督和日常监督,要正确履行监督员的职责使命,需要在三方面下功夫:一是要做好“研究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研究纪检监察工作相关理论政策文件,充实业务知识,提升工作能力;二是要做好“监督员”,监督工作是学生监督员的核心工作,要不断强化监督意识,热爱纪检监察工作,在监督上有担当精神和持之以恒的毅力,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共同助力我校党风廉政建设;三是要做好“宣传员”,充分发挥“清正廉明”研究会团队能量和职能优势,加强廉政宣传教育,注重形势政策宣讲,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让廉洁文化充斥校园,提高校园廉洁意识。

团委书记李贺代表校团委对社团提出工作展望。“清正廉明”研究会既是落实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同时也反映出廉洁文化与学生生活密切相关,建立社团可以满足校园廉洁文化建设需求。同学们应珍惜加入我校首个党风廉政建设类社团的机会,首先提高学习意识,抓住学习机会,增强理论修养,提升政治站位,将学与思相结合起来,将政治理论学习与监督执纪专业技术能力的学习结合起来,在研究中学习,在实践中成长;其次要群策群力,助力我校廉政文化建设,以贴近学生的方式方法开展工作,加强创新校园廉政文化的方式方法,在工作中坚持正面宣传为主,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发挥主动性,为促进学校的建设、发展和稳定创造良好的氛围。


“清正廉明”研究会在建设发展的过程中将会不断开展富有特色的社团活动,充分发挥社团在高校廉政文化建设中的重要作用,提高广大学生的廉洁素养,为营造学校风清气正、公平公正的育人环境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