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进行时】我校团员青年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21-04-22文章来源:团委浏览:79


 

419日,在清华大学即将迎来建校110周年校庆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到清华大学考察。期间,习近平先后视察了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成像与智能技术实验室、重点教学科研成果展示以及西体育馆,出席师生代表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时指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高等教育的需要,对科学知识和优秀人才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我国高等教育要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殷嘱托饱含深情,为万千学子勇毅前行注入了强大动力。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我校广大团干部和团员青年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表示,要牢记嘱托,不懈奋斗,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教师要成为大先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促进学生成长为全面发展的人。”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对教师提出的要求,也是寄予的厚望。作为一名青年教师,要牢记立德树人神圣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马克思主义学院团总支 李元浩

 

看完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后,我院师生深受鼓舞。当代中国青年“生逢盛世,肩负重任”。作为团结青年、引领青年的一名基层团干部,我们更要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培养我们的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生命科学学院团委书记  宋至刚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我们一定要牢记总书记嘱托,坚持党的领导,坚守初心使命,将小我融入大我,想国家之所想、急国家之所急、应国家之所需。作为新时代的辅导员,我们肩负着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我们要做好学生成长路上的领航人,帮助他们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努力培养学生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 杜亚姣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时下,在我国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以及国外单边主义、保护主义、孤立主义抬头的大背景下,深入学习并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尤为必要。我国高等教育要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坚定不移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决心和韧劲,紧扣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控制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团委 周启文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温暖而有力,心怀国之大者,把握大势,敢于担当,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深感责任重大,未来我将更加致力于立德树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使学生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自己的力量!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 武鹏博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我的心中颇受鼓舞。作为一名团干部,一名中共预备党员,我更应该自觉的加强思想政治学习,提升理论水平和政治修养。我将谨记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爱国爱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在美丽新时代的幸福里,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努力成就一番事业的殷切希望。

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团委副书记 韩宏丽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希望青年要爱国爱民、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争做能够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字字千钧,催人奋进。我们青年人定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始终心怀“国之大者”,乘风破浪,不懈奋斗,为国家谋富强,为民族谋复兴,为人民谋幸福!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计算机1801团支部 林彦行

 

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清华大学时再次强调青年要“立志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是国家领导人对青年全面成长的重视,也是我们青年人高要求高标准发展自身的方向,我们将牢记总书记嘱托,努力成为有担当、有责任心的时代新人,担负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责任。

机械工程学院  工设2001班团支部 祖力皮哈尔·地力夏提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时的讲话,让我备受鼓舞,作为共青团干部和新时代大学生,我们应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想国家之所想、急国家之所急、应国家之所需”,把个人理想与国家发展相结合,与新时代同向同行、砥砺奋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

数学科学学院大数据1901团支书  陈鹤

 


习近平总书记此次的讲话中,我更加深刻理解了作为当代青年身上的责任,要不断加强学习,注重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为祖国的科技进步和社会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法学院法学1802团支部 苏高鑫

 

 

“生逢盛世,肩负重任”,我们应当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精彩之花。作为一名新时代团员青年,在未来的日子里,要用青春力量讲好属于我们的中国故事。

 艺术学院 服设2004团支部 孙睿遥

 

 

作为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我一定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在肩负时代重任时行胜于言。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们能够用天工品格督促自己,做到严谨、严格、求实、求是,用青年力量讲述下一个百年的美好中国故事。

人文学院编导1901团支部 李竹

 

“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诚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在大力推进“科技强国”建设背景下,新兴科技千帆竞发、万象争鸣,创新驱动的强国使命摆在广大青年面前。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积极用知识武装自己,紧紧会抓住高校优秀教育和科研资源,以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生气,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国事业注入青春活力。

  人工智能学院智能2002团支部 周思嘉

 

“生逢盛世,肩负重任”,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谈到中国当代青年所说的话,身处盛世华年,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就要勇于践行和承担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和义务,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复材1902团支部  胡洪宾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坚持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方向,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要不负众望,不忘初心,脚踏实地,扎实学习专业知识,争取在各个领域绽放异彩,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出一份力。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光信1902团支部 刘朝辉

 

聆听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讲话,使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我们生逢盛世,肩负重任。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坚定向前信心,锤炼高尚品德,提升个人能力,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服工1803团支部  姚瑶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充分发挥科研优势,加大自主创新力度。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勇于创新,深刻理解把握时代潮流和国家需要,用我们学习的专业特长服务于乡村振兴和科学研究,以忘我之奋斗贡献国家,以开拓进取精神服务社会。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电科2004团支部 张力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