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进行时】我校各级团组织开展“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6文章来源:团委浏览:99

我校各级团组织开展“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立足党的百年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根据团市委和校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关要求,我校党委学工部(研工部)和团委联合制定《天津工业大学学生党史学习教育专项工作方案》,围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广泛发动和组织各级学生党团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我校广大青年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我校各基层团组织结合学院情况,开展各有特色、丰富多彩的主题学习教育,截止目前已全覆盖我校近1000团支部、23000余名团员青年。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组织基层146个团支部3500余名团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传承红色精神 砥砺无悔青春”主题团课等宣讲活动,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学习红色精神;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组织团员走出课堂,前往天津市肿瘤医院、慧灵智障人士服务机构开展志愿服务及社会实践活动,在实践教育中团员们进一步加强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初心与信念;人文学院团委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课堂教学和社会实践全过程,立足学院专业性强的特点,组织青年学生围绕“影视中的党史百年、光影里的党史故事”主题进行讨论,从电影的角度看党史,深入了解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足迹,更加坚定理想信念。



我校成立由各级团干部和优秀教师代表组成的校级“党史青年讲师团”开展党史宣讲。2021年4月13日下午,校团委书记李贺面向教工直属团支部全体教师团员、各学院兼职团干部、校团委兼职副书记、在校的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开展《传承红色精神,砥砺无悔青春》党史主题团课,通过重温红色精神历史事实,梳理概括红色精神蕴含的历史底蕴、精神内涵和时代价值,观看红色精神视频、图片,领学五四精神、红船精神等,并要求各学院团委书记、团委负责教师、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要进一步深入学习红色精神,向基层团组织进行宣讲,弘扬红色精神的深刻内涵,以学促行,以行践学,进一步激发我校广大青年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青春力量。


 



2021年4月9日,天津工业大学“寻迹党史 感悟初心”团支部风采大赛于经济与管理学院141报告厅完美落下帷幕。在此次团支部风采大赛中,各团支部结合团支部基本情况,以歌剧、话剧、舞台剧、朗诵等丰富的形式,将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创新理论、体认党的精神谱系、传承党的红色基因完美结合到团支部风采展示中。

现场观看比赛的生命科学学院毛越同学说:“我印象最深的节目是浙江嘉兴南湖上的中共一大,在探索共产主义过程中,中国共产党人不畏艰辛,不屈不挠,从最开始的仅仅五十几人到如今上亿共产党人,革命先辈用他们的热血创造了我们今天的繁荣社会,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应认真学习党史,努力拼搏奋斗,传承革命先辈们的伟大精神,为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021年4月13日中午,天津工业大学“2021青马领学团”首场领学活动在艺术学院举办,本场领学主题为“助力志愿之城、献礼建党百年”,青马工程第四期培训班学员王佳慧、邓睿欣、李晓瑀、高文钊、胡宇辉以及艺术学院全体团学干部参加活动。

青马领学活动旨在发挥“青马工程”学员在理论学习方面的优势,争当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生宣传员”,成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宣讲,以“回首百年风雨 开启崭新征程”等八个主题作为宣讲切入点,走进学生党支部、团支部、团学组织、网络、课堂、宿舍、实验室等青年活动的主要场所,带领我校青年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升政治理论修养,增强爱党爱国之情。截至目前,累计预约领学活动19场,已在5个基层团组织开展领学活动,参与团学干部和青年代表600余人。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我校将持续深入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广大学生对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和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牢牢我校青年学生凝聚在党的周围,引领青年学生学校发展、天津发展和中国梦的实现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