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校团委全体教师与青马学员参观我校红色文化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21-05-17文章来源:团委浏览:224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引导我校师生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514日下午校团委全体教师、团干部与青马工程培训班第四期学员到我校红色文化研究中心集体参观学习。





天津工业大学红色文化研究中心2021年4月23日揭牌成立,是我校研究红色文化、赓续红色基因、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阵地。中心有多件珍贵文物,如1958年毛主席在天津视察照片和底片、周总理最早的一篇文章《东关模范学校第二周纪念日感言》、李大钊在北洋法政学堂同学录、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爱泼斯坦在天津使用的名片、新中国成立初期天津第一枚党徽胸章、1956年中国共产党党员入党申请书、南开大学五卅运动传单等。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全体师生通过观看图片、文献资料,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程,追忆峥嵘岁月,缅怀革命先烈。本次参观学习师生能更深刻的了解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学习优秀共产党员为中华民族谋独立、谋幸福而不畏艰难险阻、勇往直前的大无畏精神和高尚品格,激励大家在人生奋斗路上牢记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本次参观学习活动是校团委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之一。我校“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正在持续开展,校团委将持续引导基层团组织把握青年学生实际、贴近青年学生需求,积极利用校内外资源创新学习形式,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我校广大青年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