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领学团 | 青马领学团走进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1-05-17文章来源:团委浏览:144

2021年5月11日中午,天津工业大学“青马领学团”走进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开展“领世界潮流,观中国创造”主题宣讲活动。我校青马四期学员卫新建、杨盛科、陈飞瀚、陈泽正及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20级、19级和18级团干部,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领学人卫新建对青马工程的培养方式、培养目标等做了简要介绍后,从个人亲身经历出发,与同学们畅谈在“青马工程”中的收获。随后,卫新建以时间轴的方式向同学们深入介绍了我们党建党100周年风雨征程。在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面对各种困难和挑战,用勇敢的精神、卓越的智慧和勤劳的双手,成功开辟了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书写了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壮丽史诗。

随后,领学人杨盛科讲述了我国近年来科技创造的成就。新中国成立后党始终高度重视科技发展在国家强有力政策的支持下,我国的5G、人工智能以及铁路交通正在逐渐成为中国发展的新名片。杨盛科以介绍近年我国科技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人物为切入点,鼓励同学们要积极投身科技创新实践,做科技创新的生力军。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十七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二次院士大会上的讲话中曾引用过一句来自儒家经典《礼记·大学》的话“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对于国家和个人而言,要意识到瞬息万变的世界局势中,没有人可以独善其身,要不断地自我更迭、与时俱进时刻警醒,才能走在时代的前端,为实现我们心中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学生感想:

信仰,是对某人或某种主张、主义的相信和尊敬,并拿来作为自己的榜样或指南针,它是一个人做什么和不做什么的根本准则和态度。对个人言,信仰构成个人行为的支柱;对民族言,信仰构成凝聚民心的精神;对国家言,信仰构成国家意志的核心。信仰就像灯塔,信仰指明方向。信仰就是忠诚,信仰就是力量。

电子2004王毅霖

我们党经过100年的奋斗、创造、积累,伟大成就集中体现在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形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确立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我们要理解这一道路、理论体系和制度的科学内涵,要倍加珍惜、长期坚持、不断发展。面向未来,我们继续前进,最根本的就是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和拓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和丰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电科1902吴柏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