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领学团 | 青马领学团走进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1-05-19文章来源:团委浏览:68


2021513日,天津工业大学“青马领学团”走进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展“延安精神,永放光芒”主题宣讲活动。我校青马四期学员张显婧、李爽以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级团支书、班长、优秀学生代表及团干部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领学人张显婧详细介绍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历史由来及发展过程,介绍了我校“青马工程”的培养模式和培养内容。随后,张显婧进入主题,讲解革命先烈事迹,分享自己大学期间积极参与公益活动、加入我校研支团的经历

 


    领学人李爽首先对“延安精神”中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进行讲解,并结合自己支教经历、青马学员疫情期间志愿服务表现青马人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用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服务社会、贡献国家的责任担当。

 

 


学子感悟:

 

动画2004 丁家宜

    青马学员“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给了我很大的触动。希望有朝一日我也有幸能够加入他们,为社会做更多贡献。

 

软件2003 张世奇

    这次领学活动使我受益匪浅,身为共青团员学生干部,我们更应该起到带头作用,积极参加志愿服务,体现人生价值。

 

物联2004 郝启辛

    通过青马学员的讲解,我感受到了什么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什么是为人民服务,会激励更加积极地投身公益,帮助更多的人,做更多有意义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