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领学团 | 青马领学团走进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1-05-19文章来源:团委浏览:94

 

2021年5月17日晚上,天津工业大学“青马领学团”走进环境学院,开展“百年征程,中国创造”主题宣讲活动。我校青马工程四期学员卫新建杨盛科以及环境学院20级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领学人卫新建对青马工程以及青马领学团进行了介绍。包括青马工程的培养目标、培养方法以及第四期青马学员所进行的理论培训和实践活动等,号召同学们在日常的学习和工作中要,提升思想理论水平,提升创新能力,将理论和实际相结合,筑牢思想根基。

随后,卫新建同学又用简洁的话语和丰富的情感表达介绍了我党建党百年的奋斗历程,向同学们传递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明确了立足新起点,新征程,把握新时代是中国共产党肩负的历史使命,中国发展的历史方位,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更不会有我们现在幸福的物质和精神生活。

 


    领学人杨盛科介绍了中国创造的优秀成果以及我国人工智能的发展历程,并向大家描绘了未来科技发展前景,鼓励同学们认真学习、投身科研,增强创新源头成果供给,在党的领导下继续为我国科技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当代大学生要积极向优秀的创新型人才看齐,从建党100周年历史中汲取营养、汲取智慧不怕困难,艰苦奋斗,开启更为光辉的历程、创造更为伟大的奇迹。新时代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做新时代的“筑梦者”和“奋斗者”,努力为实现伟大“中国梦”献一份力,尽一份心。

 

学生感悟: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对全党的一场深刻思想洗礼。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就要从百年党史中感悟思想伟力,从百年奋斗中汲取前行力量,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环境2001 谷婷

 

思想就是力量。一个民族要走在时代前列,就一刻不能没有理论思维,一刻不能没有思想指引。坚持思想建党,善于运用马克思主义理论兴党强党,是我们党的一大政治优势。十月革命一声炮响,给中国送来了马克思列宁主义。中国先进分子从马列主义的科学真理中看到了解决中国问题的出路。一百年来,我们党坚持解放思想和实事求是相统一、培元固本和守正创新相统一,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新境界,产生了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产生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提供了科学理论指导。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我们党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理论创新、进行理论创造的历史。

环境2004崔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