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我校举行“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庆祝建党百年主题团日活动 暨共青团先进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1-05-20文章来源:团委浏览:70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表彰先进典型,发挥模引领作用,2021年5月17日下午,天津工业大学“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庆祝建党百年主题团日活动暨共青团先进表彰大会在艺缘礼堂举行。校党委书记俞绍平、校党委副书记胡英江,党委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学工部、团委主要负责同志,各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及青年学生代表4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这是一次我校共青团“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庆祝建党百年主题团日活动。由五位优秀共青团员组成的“青年大学习讲师团”为大家讲述了他们的青春励志故事,展示了天工青年的卓越风采。由我校九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代表联合带来的情景剧《在西部大地奏响青春乐章》展现了一批批天工学子深入西部支教,发扬志愿精神,奉献青春力量,助力乡村振兴的感人事迹。由校院团学组织的优秀青年代表通过情景歌舞和朗诵的式展现我校广大青年祖国需要的时候,践行《青春誓言,做出无悔的青春选择》,乘风破浪之势,担当时代赋予青年的责任,如一朵朵鲜花《盛开》祖国大地,唱响《不忘初心》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青春之歌。




这是一次表彰先进的大会。新时代中国青年既是这个时代的见证者,更是创造者。天工各级团组织坚持把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作为共青团团结引领广大青年施展才华、建功立业的主战场,广大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刻苦钻研,勇于实践,服务社会,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为天津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展现青年力量。大会表彰了我校2020-2021年度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五四红旗团支部、五四红旗团委。


 


俞绍平书记在大会上作讲话,他寄语我校各级团组织和广大青年:第一,要发扬五四精神,加强党史学习。要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深入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增强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第二,要刻苦学习,全面发展。要珍惜学习时光,增长见识,强健体魄,提高人文素养,弘扬劳动精神,参与社会实践,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第三,要深化改革,加强共青团建设。我校各级团组织要把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作为政治责任,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工作主线,不断增强对青年的凝聚力、组织力、号召力,团结带领新时代中国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不断开拓创新、奋发有为


今年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新征程已顺利开启,我们党正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进军。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同亿万人民一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