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领学团 | 青马领学团走进少数民族预科班

发布时间:2021-06-03文章来源:团委浏览:57


2021年531日下午,天津工业大学青马领学团走进我校少数民族预科班,本场领学主题为“依托北方大港,实现津门飞跃”,我校青马工程第四期培训班学员李龙锐王雅琳、刘瑞、赵戌淼以及预科班的同学参加活动。

 


“青马领学团”成员首先进行自我介绍,并由主讲人李龙锐同学全面介绍了“青马工程”历史沿革和发展历程,尤其着重介绍了我校青马工程培训班自设立以来取得的成绩,并分享了自己加入“青马工程”后通过理论学习、实践锻炼等得到的收获。

 


接着,主讲人李龙锐同学通过展示天津“十三五”时期的经济数据和主题微视频《天津之进》引入领学主题。本次宣讲分为三个部分:金线出云天沧浪震天地扬帆再启程,三个部分通过主讲人的串讲层层递进,环环相扣。从天津的历史讲起,观不同时期的发展变化,探不同时期的机遇和挑战,展现了天津政治、经济、社会、科技等各方面的发展历程。改革开放的春风为津沽大地带来勃勃生机,天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辉煌成就。我们回首天津40余年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的辉煌历程,看到的是天津始终坚持服务国家大局不动摇、坚持一切服从服务于国家战略安排,始终牢记天津城市的功能定位。本次领学活动将天津的历史、现在、未来放在一起,综合解读了天津一切以国家发展大局为重,在服务中抓机遇,在服务中促发展,在服务中探索出一条符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天津城市特色的发展道路的发展思路,对于探讨城市自身发展之路、城市群的崛起兴盛等具有重要价值。 

   


最后,领学人赵戌淼同学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去年寒假期间在北仓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实践锻炼的经历,讲述了她参与基层工作的所见所闻和深刻感悟,展示了青年学子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的责任担当。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它教会我们如何把马克思主义普遍真理同具体实践相结合。通过这次宣讲,大家受益匪浅,感受颇深。预科班20级班长艾尔盼说:“今天的宣讲意义非凡,我受益匪浅,感慨良多。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肩负重任,通过这次宣讲,我更加明确了自己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在今后工作中的奋斗目标,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预科班20级团支书孙延强表示:“通过此次青马学员的讲解,我了解了天津悠久的历史和文化底蕴。我坚信,在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我们一定会活力迸发,向着新时代大步前行。”预科班20级班长娜非沙说:“本次宣讲让我们初步了解了“青马工程”,启发我应该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树立切实可行的目标,坚定理想信念,胸怀远大抱负,努力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