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我校召开天津市“青马工程”培训班天津工业大学学员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6-04文章来源:团委浏览:109

2021年5月28日上午10:00,天津市“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天津工业大学学员座谈会在艺缘活动中心508举行。校党委书记俞绍平同志出席并讲话,党委(校长)办公室、校团委相关负责同志以及我校天津市“青马工程”第四期培训班五名学员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青马学员赵平、朱小宇、李梦雨、赵戌淼、郑惠丹依次汇报了近期在“青马工程”培训班的学习体会。加入“青马工程”以来,通过丰富的理论培训、日常培养和实践锻炼,学员们增强了理论知识水平,提高了政治素养,学会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观察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将理论和实践更好的结合起来,提升思想素质和综合能力。一声青马,一生青马,学员们将继续在实践中奉献青春,在奋斗中砥砺前行,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发扬青马精神,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俞绍平书记认真听取了学员们的汇报,对学员们在政治、思想和实践上的进步提出表扬。他指出,能够入选天津市“青马工程”,是对大家的极大肯定,培养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是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组成部分。青马学员要坚定理想信念,勇担青春使命,立志报效祖国。他与每一位学员就其发言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向大家征求对学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俞绍平书记对青马学员和“青马工程”建设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学员们要保持学习精神,重视学习,善于学习,练就过硬本领;二是希望学员们要加强思想净化,筑牢思想根基,用实际行动践行责任担当;三是希望学校各相关部门大力支持“青马工程”建设与发展,关心关爱青马学员成长,建立长效机制,充分发挥青马学员模范引领作用。

最后俞绍平书记对青马学员和“青马工程”建设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学员们要保持学习精神,重视学习,善于学习,练就过硬本领;二是学员们要加强思想净化,筑牢思想根基,用实际行动践行责任担当;三是学校各相关部门要大力支持青马工程建设与发展,关心关爱青马学员成长,建立长效机制,充分发挥青马学员模范引领作用。


我校“青马工程”培训班自2017年开班以来,各项工作推进顺利,取得了良好育人效果。目前校级“青马工程”班共开办四期,学员累计198人,选送国家青马培训班1人,市青马培训班17人。青马学员已有5人进入我市滨海新区、宝坻区、宁河区、蓟州区选调生系统,4人进入高校担任教师,多人进入各类企事业单位或考取研究生继续深造,为学校建设、为天津和祖国的发展继续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