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首届“天工杯”基础学科竞赛顺利结束

发布时间:2021-06-21文章来源:团委浏览:115

 

为切实推进优良学风建设,激发学生对基础学科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为学生的成长成才搭建平台,繁荣校园文化,助力学校人才培养,由教务处、校团委、数学科学学院和人文学院联合举办天津工业大学首届“天工杯”基础学科竞赛,自4月开始,历时一个月,现已结束。此次竞赛共吸引了来16个学院4000余人次参与其中

 

我校首届“天工杯”基础学科竞赛是在原天津工业大学学生“四杯”竞赛的基础上,结合学校整体发展规划,进行调整优化的竞赛。竞赛共分为“天工杯”数学竞赛、“天工杯”英语竞赛、“天工杯”人文知识竞赛三个大类别,其中“天工杯”数学竞赛共分为专业组和非专业组两个组别;“天工杯”英语竞赛共分为英语翻译竞赛、英语写作竞赛和英语阅读竞赛三个子项目。


2021年5月8日上午,“天工杯”数学竞赛在井然有序的氛围下拉开了首届“天工杯”基础学科竞赛的序幕。按照天津工业大学首届“天工杯”基础学科竞赛的整体安排,分别于 2021年5月15日和5月22日上午,举行了“天工杯”英语竞赛翻译、写作和阅读的比赛;2021年5月29日上午进行的“天工杯”人文知识竞赛的顺利结束,标志着我校首届“天工杯”基础学科竞赛落下帷幕。在相关部门的精心组织、细心安排,相关学院的密切配合、全力支持和监考老师的履职尽责、无私奉献下,整项竞赛组织有序,参赛同学从容自信 ,赛场秩序井然,考风考纪良好。

 


通过举办基础学科竞赛,营造了“夯实基础,以赛促学、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激发了同学们对基础学科的兴趣,培养并锻炼了同学们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助力培养有国际视野、有温度、有情怀的天工学子,为我校“工科做强、理科做优、文科做精”的办学思路提供着强有力的基础学科支撑。同时,也为我校选拔各类学科竞赛人才搭建了平台。

据悉,天津工业大学首届“天工杯”基础学科竞赛各项竞赛将待各项成绩公布后,按照一等奖1%,二等奖2%,三等奖4%的获奖比例设个人奖,并颁发获奖证书。此外,各项竞赛按成绩排名,对该项竞赛排名前20%的学生将授予课外实践学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