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空间】喜讯!我校创客空间连续三年获评天津市A级(优秀) 高校众创空间

发布时间:2021-06-22文章来源:团委浏览:63

 

2021年6月11日下午,第五届天津市大学生创新创业人才与成果展洽交流会发布会暨第六届天津市大学生创客马拉松大赛启动仪式在中北镇新城市中心举行我校团委书记李贺、团委副书记高磊、学校创客空间企业天津津纶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表彰了12个获评2020年天津市A级(优秀)高校众创空间的高校,13个高校大学生创业企业挂牌天津场外交易市场高校板进行了第六届天津市大学生创客马拉松大赛启动仪式。

天津工业大学创客空间以第二名的成绩获评2020年天津市A级(优秀)高校众创空间2018年以来已连续三年获评A级(优秀)高校众创空间。我校创客空间企业天津津纶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成功挂牌OTC“创新板挂牌企业”。




天津工业大学创客空间着力打造“创业苗圃—校内创客空间—校外孵化加速器”的三位一体、纵向贯通的创业服务模式,形成四区一厅的空间布局,即育苗区、体验区、培育区、实战区、共享空间,服务学生全面发展。


我校创客空间积极开展双创实训实践活动,在组织举办创新创业教育教学能力培训、辅导培训讲座、众创空间开放日等活动基础上,构建渠道通畅、定位精准的双创竞赛平台,不断完善创业导师团队建设2020年,我校创客空间入驻项目共荣获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内的国家级奖项和荣誉4项,以及各类市级奖项和荣誉20项。创客空间自建立以来,吸引了众多学生项目入驻,孵化培育了一大批优秀的大学生初创企业


我校创客空间再次获评天津市A级优秀众创空间和创客空间企业的成功挂牌是我校重视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的重要成果。今后,校团委将进一步全面提升服务水平,做强做优工作品牌,紧密围绕学校人才培养目标,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探索创服新模式积极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