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计划】我校召开2021年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欢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6-24文章来源:团委浏览:73

618日下午,我校在会议中心第五会议室召开2021年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欢送座谈会。校团委书记李贺、副书记高磊,相关学院主管学生工作党委副书记,2021年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和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高磊副书记主持。


会前,校党委副书记胡英江与志愿者见面,进行亲切交谈,并代表学校对志愿者积极报名西部计划的行为、志愿服务西部建设的担当精神以及我校历届志愿者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胡英江副书记指出,作为一名志愿者,要珍惜到基层锻炼的机会,做好接受各方面挑战的准备,积极配合当地政府开展工作,把所学习到的先进理念和知识传授给当地群众和孩子,为我国乡村振兴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大家在新的岗位上要履职尽责,严以律己,时刻谨记自身肩负着光大学校品格和弘扬学校精神的重任。

座谈会上,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和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进行了简要的自我介绍,围绕“西部情结”,表达了投身西部建设的决心。

随后,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队长、经济与管理学院梁哲,支教团成员、机械工程学院贾明军,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人文学院刘洪铭代表全体志愿者作了发言。他们在发言中谈到,能够成为一名西部计划志愿者,离不开老师的悉心指导、学院的精心培养和母校搭建的平台。他们表示,在工作中,一定会牢记使命,将青春与热血融入西部,在祖国西部大地上成就一番属于天工青年的志愿服务事业,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谷、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琛代表基层学院作了发言,分别介绍了学院开展西部计划工作的经验,并表示学院将持续做好志愿者培养、跟踪服务等工作,做志愿者们的坚强后盾。

最后,李贺书记作总结讲话。李贺书记代表校团委对同学们积极投身基层,把个人成长成才融入西部建设的行动给予了高度赞赏,并对各位志愿者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武装头脑,增长才干。志愿者们要坚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学习教育中感悟力量、凝聚力量,内化信仰之力、深化逐梦之力。二是希望大家锤炼品格,练就本领。在志愿服务过程中会接触到最朴素的老百姓,要走入他们的生活,把群众当成老师,从他们那里学习最管用的方法本领。三是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继往开来。志愿者们要发扬艰苦奋斗和励志向上的精神,把所知所学投入到志愿服务中去。四是希望大家严守纪律,注重安全。志愿者们要强化团队意识,服从管理。同时要强化安全意识,坚守安全底线。


我校历来高度重视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和研究生支教团项目,每年广泛宣传、积极动员、认真规范开展选拔工作,为新疆、西藏、甘肃、贵州等西部地区输送了一批又一批的优秀人才,他们在脱贫攻坚、教育事业、文化传播、经济社会发展等领域奉献着青春力量。我校2021年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和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在接下来的志愿服务工作中,将不负母校所盼,不负时光所期,不负初心所使,在新的征程中乘风破浪,勇往直前。

撰稿 李洪申  审稿:李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