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天工团员青年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盛况

发布时间:2021-07-02文章来源:团委浏览:117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7月1日上午8时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校团委在艺缘活动中心402设立主会场,各基层团委、团总支设立分会场,各级团干部、团学组织代表、团员青年代表2500余人集体观看大会直播

 



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这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

党中央向全体共产党员发出号召,我们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各基层团委、团总支分会场

 

各参会团干部和团员青年纷纷表示,百年华诞,振奋人心,心潮澎湃。作为新时代青年要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奋斗终身!

 

学生感悟

 

四十年改革不息,一百年砥砺前行。中国共产党一路披荆斩棘、砥砺前行走过了不平凡的发展历程。过去的一百年里,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不懈努力,中华大地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我们倍感欣慰,欢心鼓舞。相信在未来的一百年中,中国共产党也将带领着全国各族人民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作为新时代的学生党员、青马学员,我们要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以实际行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的殷切嘱托,练就过硬本领,做到知行合一。不必等候炬火,要让自己成为闪耀的光芒!

天津市青马四期学员班班长,校青马四期学员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副书记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硕)1901班 赵平

 

在党百年华诞的今天,作为青马学员的我,有幸在平津战役纪念馆同我党参加过平津战役的老兵爷爷们一同观看建党百年庆祝大会,我在爷爷们泪光闪烁的激动的眼神中,看到的是我们中国共产党人背负着理想的一生,是中国共产党从诞生那一天起跨越百年的让红旗飘扬在中华大地上的信念。生逢盛世,担负重任,当代青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天津市和学校青马四期学员,人文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

人文学院 广播电视编导1801班 朱小宇

 

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我心中激动不已,回望党百年波澜壮阔的历史,回望党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百年征程,我衷心为我们伟大的党而自豪。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值此百年华诞,祝福伟大的党永葆青春,带领我们再创辉煌!

天津市和学校青马四期学员

  纺织学院纺织工程1803班李梦雨

 

作为青年学生的我,何其有幸生于盛世华夏,以青春见证百年。一百载风雨洗礼,一百载峥嵘岁月,一百载日夜兼程,一百载辉煌成就。中国共产党必将带领中华民族开拓进取、走向更加辉煌的明天。我们青年学生应汲取百年党史精华,赓续百年奋斗历程,胸怀两个大局,勇担时代使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天津市和学校青马四期学员

人文学院英语1802班 赵戌淼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回首过去,展望未来,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有全国各族人民的紧密团结,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

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我们新时代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校青马五期学员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研2004班 胡铁娜

 

一百年来,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经过艰苦卓绝的武装斗争,建立了社会主义新中国,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命运,逐步带领中国走向繁荣。我们要铭记党,拥护党,紧紧跟随党的领导,热爱祖国,积极实践,奋发图强。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我相信党的未来,中国的未来,一定更加美好!

校青马五期学员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通信H1902班 闫世豪

 

自中国共产党诞生以来,一百年的风风雨雨从未使她停下前进的脚步,一百年的荆棘坎坷从未使她退缩,她团结着、带领着中国人民一起奋斗、一起牺牲、一起创造,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

第一个百年目标已经实现,但我们仍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向着下一个百年目标拼搏奋进。作为青年的我们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不负韶华,不负重托,像一百年前的年轻人一样,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校青马五期学员 

经济与管理学院公管1902班 何桠楠

 

 百年大党,风华正茂。今天我通过观看大会直播,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重温了党的光辉历史,缅怀了先烈丰功伟绩,回顾了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奋斗走向复兴的征程,这更加坚定了我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我对党的认识更加深刻,将来我要在学习上更加努力,进一步加强本专业知识学习、锤炼过硬本领,在思想上和行动上主动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少数民族预科班 艾尔盼·阿不都外力

 

百年大党风华正茂,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中国共产党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日起,就始终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一百多年的历史证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今天幸福美好的新生活!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欣逢盛世,当不负盛世,愿以吾辈之青春,捍卫盛世之中华!向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致敬!

团校秘书处

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硕2001班 王璟斌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分别从历史和未来的角度作出了阐述,进一步明确了我们整个党和我们每一位党员的奋斗目标和责任义务,也为我们党员提出了新的要求和号召。印象最深的就是在总书记提到“谁妄想欺负中国必将碰的头破血流”的时候,在人民群众激烈的掌声和欢呼背后,我们看到的是我党始终坚持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决心,更是我们十四亿中华儿女的自豪和安心。

此生至幸,生于华夏。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天津工业大学学生会

经管学院国贸1804 薛钰川

 

民族复兴征途漫漫,不忘初心砥砺前进,才有了今天的辉煌伟绩当思绪追随时间的轨迹,回到最初建党的起点,看到画舫红船中的赤子之情和理想信念,看到革命前辈于艰难竭蹶中奔波辗转、前仆后继捧出的思想火种身为当代青年学子,我们更加感受到肩负着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我们应勇于在实践中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天津工业大学研究生会

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19级专硕1班 郝文琦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我们完成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过程,现在在强起来的道路上继续奔跑。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是历史性的一刻,党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福利,为中华民族谋复兴!”100年来,风雨征程,中国共产党员不畏艰险,取得了世人瞩目的成就,这一切必将载入人类文明史册。作为祖国未来的接班人我将紧跟党的步伐,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天津工业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复合材料与工程2001班  梁嘉亮  

 

何其幸运,生于华夏,见证百年! 我见识到了祖国的强大,民族的富强。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以英勇的奋斗向世界宣告,中国人民站起来了,任人宰割的日子一去不复返,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目光所至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百年征程,历久弥坚。1921-2021从昨天走到今日,从小小红船驶向载人飞船,百年接续奋斗的如椽大笔写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壮丽篇章。愿以吾辈之青春,捍卫盛世之中华!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天津工业大学红十字会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复合材料与工程2002班 冯麟鑫

 

 

伴随着56门礼炮响彻云霄的100响,伴随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拉开了帷幕。我深切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在苦难中铸就辉煌、挫折中毅然奋起、探索中开创新局、奋斗中赢得未来的光辉百年。100年前,一群年轻人从一艘红船扬帆远航;100年后,青少年们在天安门广场许下铿锵的誓言:“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作为新时代青年,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期许,听党话,跟党走,注重实践锻炼,夯实奋斗根基,努力担当民族复兴的大任,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

天津工业大学学生科技协会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无机非1902班 杨媛媛

 

 

观看完本次七一大会,我热血沸腾。我忘不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同胞的那一声声诚挚问候,忘不了对奋斗在第一线工作者的一句句殷切嘱托,忘不了对中国美好未来的一个个期盼。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因此我们更应该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以青春为名描绘最美底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所说“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作为青年的我们必将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天津工业大学校园广播中心

数学科学学院数学1901班 赵雨桐

 

 

   这次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带领我们回顾了中华民族的百年奋斗历程,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与人民休戚与共、生死相依。我们要坚持党的领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天津工业大学泮湖新青年媒体中心 

人工智能学院自动化1906 单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