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7-07文章来源:团委浏览:63

学生会、研究生会:

2021年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总书记在讲话中对当代青年提出了明确要求,为广大青年健康成长成才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对新形势下团结引领新时代中国青年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春力量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现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通知如下:

     一、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

学生会、研究生会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讲话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希望和要求上来同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同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同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的贺信的重要精神结合起来,努力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

     二、迅速掀起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

学生会、研究生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当前正在开展的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的主要内容,在广大青少年中广泛持续掀起学习热潮。充分发挥学生会组织的优势和新媒体工作特色,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提出的重要要求,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三、具体工作要求

    (一)组织开展集中学习

各级学生会、研究生会要通过宣讲报告、座谈交流、演讲征文、社会实践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切实做到积极学习、主动宣传、自觉践行。各级学生会、研究生会组织要至少开展1场集中性专题学习活动,可根据实际情况,在线上开展。

(二)利用新媒体平台增强宣传效果

各级学生会、研究生会要积极宣传报道学习贯彻讲话精神的好做法好经验,制作传播一批主题鲜明、方向正确、内容丰富、感染力强的文化产品。各级学生会、研究生会组织至少要在官方微信平台发布一篇关于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的推送文章,引领全校学生深入学习总书记讲话精神。

 

天津工业大学学生会

天津工业大学研究生会

2021年7月7